钓鱼网

这些天气出钓,不愁没有渔获

在钓鱼圈子里一直有这么个说法,叫做新手找钓点,老鸟看天气,意思很简单,只有或者钓鱼经验不足的新人,才会对钓点非常迷信。

季节不同,适合钓鱼的天气也不同,春秋季刮着东南风的晴天,夏秋季的雨天、秋季无风的晴天、冬季

真正的老鸟,相对于钓点,更重视的,则是钓鱼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天气适合钓鱼,只要钓点位置不太差,渔获就不会差,反之,如果天气不行,就算钓点位置再好,鱼口肯定不怎么样。

这个观点,肯定不全面,甚至有失偏颇,但是就实战结果,或者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一二,就会发现,在不同的季节,遇到了这几种天气,鱼口普遍都不错。

一、春秋季刮着东南风的晴天、刮着西北风的阴天、晴天、冬季刮风的阴天

春秋二季多风,初春多北风、西北风,气温和晚冬相差无几,仲春、晚春则多南风、西南风、东南风,初秋多东南风,晚秋多西北风。

以上这几种刮风的天气,因季节不同,刮风对水温的影响是不同的,对水中的鱼,影响也是不同的。

如春季、秋季的西北风,因为风团干冷,刮风时水温下降极快,但是初春水温低,鱼群多在水底,中上层水温下降,对水底的鱼群,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反而是刮风会增加水中的溶氧,刺激鱼群的摄食欲望和活性,鱼口会更好。

秋季的北风、西北风,就会导致水温下降明显,鱼群需要适应温度下降,会因为生理原因,完全停止摄食,就不太适合钓鱼。

到了晚春、仲秋,日照时间长,刮风造成的影响,更为明显,要么就是干热的西南风,要么就是湿热的东南风。

虽然西南风和东南风都会使气温升高,但是,干热的西南风,会裹挟水面的蒸汽,导致水温下降,风越大,降温越明显,水温下降明显,鱼群就需要适应温度变化,停口就是必然的事情。

而潮湿的东南风,效果就截然不同,东南风也是暖风,但是气团暖湿,会让水温增加,而且刮风会增加空气和水面的接触,溶氧大幅上升,鱼的摄食欲望、活性都会非常强烈。

到了冬季,刮风对鱼口的影响,和初春情况类似,鱼群因为水温较低,都在水底,刮风时虽然会降温,但是对水底的鱼群影响不大,而且会因为刮风,水中溶氧增加,刺激鱼的摄食欲望和活性。

小结,理论上来说,只要不是春秋季的西南风、西风,秋季的北风、西北风,几乎所有刮风的天气,都适合钓鱼,而春秋的晴天鱼口更好,冬季的阴天鱼口更好。

二、降雨、降雪等气象出现时,也是钓鱼的好天气

所谓天气,不过就是阴晴、刮风、下雨、降雪、降温,除开刮风、降温,阴晴,剩下的就是降雨、降雪了。

虽然降雨、降雪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大体上,只要不是雷阵雨、台风雨、暴风雪,其他类的降雨、降雪,都是和适合钓鱼的。

一方面,降雨、降雪会增加水中的溶氧,刺激鱼群的摄食欲望。另一方面,降雨、降雪带来的地质变化,如雨水冲刷、河流涨水等情况,都会导致水域近岸的泥沙被冲入水中。

这对水中的鱼来说,氧气充沛、食物丰富,除了水温有点低,几乎就是完美的进食环境,而且降雨、降雪结束后,都会导致大幅降温。

对鱼来说,大幅降温之前,补充食物、补充营养来应对低温,就是一种本能,对老鸟来说,因降雨、降雪导致的降温,才是适合钓鱼的好时间。

最后,对96KaiFa源码来说,虽然不需要上知天文、下识地理,但是,天气对钓鱼的影响,确实比地形对鱼口的影响更重要,而且,黄金钓点并不好难找,传说中的鱼道、鱼窝更不好找,但合适的天气却不少,所以对喜96KaiFa源码的老鸟来说,这才是性价比最好的钓鱼技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