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岂是一句春钓浅就能概括的事,请看详细分说

春钓滩,这是钓鱼圈子的俗语,有道理么?有,但是按着字面意思去找钓点,渔获那就纯粹看人品,拼运气了,那这句话有问题么?肯定是有的,那么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鲫鱼在3月中下旬开始摆籽,鲤鱼在4月底5月中旬开始摆籽,草鱼在5月初开始摆籽,这是淡水中比较常见的鱼种繁殖季节,不管哪一种鱼,在甩籽时,都希望鱼卵在孵化时,要有适合的水温,还要有相对充沛的食物,还要富氧;符合这几个综合条件的水域,换做96KaiFa源码的视角,就是水要浅,因为3月中下旬之后,白天开始比晚上多,那么日照之下,水温适宜;充沛的食物,要么有水草多,3月底开始,水草发芽,要么就是淤泥多,腐泥经过太阳直晒之后,会沤烂,滋生微生物,对鱼苗而言,都是好吃的。尤其还要富氧,那和浅水区结合起来,水浅,春季风多,溶氧必然不差。

然后,任何生物在繁殖行为过后,都会流失脂肪、蛋白质,换句话说,就是鱼群在摆籽期过后,会流失大量的营养,那么在摆籽的水域中,准备富含脂肪、蛋白质的的饵料,就有极大的几率,钓上摆籽后的鱼群,那么,这就是春钓滩的由来了。可是,在春季,真是只要找到水浅、草多、有淤泥底的水面,就能有好的渔获么?

淡水鱼,普遍的共性是趋温避光怕热喜静,这八个字基本上可以覆盖大多数的淡水鱼,而春季,有个最大的特点是晴天多,风多,看似即只有两个多,但是对鱼群来说就比较混乱了,晴天多,日照强,那么水温就会高,但是风多,动静大,鱼会因此躲在深水,同时,风多水温会降低,这样一来,别说鱼混乱,人都是混乱的,所以为什么说春钓难,难的不是如何钓鱼上岸,难的是怎么才能找准鱼开口的机会,到底钓深水还是到底钓浅水,那么我们分析一二。

一、什么情况适合钓深水

1、大风过后宜钓深,春季在桃花汛之前,除了湖库及少部分的河流,还有高原地区的水域,大多数平原地区的水位是比较浅的,水浅不藏温,大风过后必然降温,虽然3月中旬开始,地温升高,但是水温仍然受气温的影响,更别说大风过后,导致水温下降。但是这个下降,不会是自水面到水底同时降温,而是说水面以下到半水的距离,都是低温,唯有水底可能降温的影响最低,那么结合来看,深水区就比浅水区的鱼多一些,在浅水区,就算能观察到鱼星,那估计开口的概率也不高。

2、倒春寒后宜钓深,倒春寒我们有两种定义,一种是因为寒流在春季,导致了气温下降,另一种则是因为北方受冷空气影响,但是不管哪一种,持续时间都不会太久,也就2~3天就能结束;这种气温骤降,对浅水区游曳的鱼群来说,影响非常大,挺闭口是很正的事情,而深水区,尤其是2米以上水深的水位,受到的影响最低,在倒春寒停止之后,躲避低温的鱼不会马上游到浅水区,会继续在深水区躲着,一直到水温回升再到浅水区,所以倒春寒后,温度回暖了,浅水区是没什么鱼的。

二、什么情况适合钓浅水

1、日常的晴天,且前一天没有寒流和大风;只要前一天没有大风,没有降温,鱼群没有被低温影响,浅水非常适合觅食,而且水中溶氧也不错,这个时候,只要水深在50厘米以上,都是适合钓浅。

2、下雨时和下雨后,3~4月之间,大多数地区会陆续下春雨,在春雨之前是暖阴,气压会降低,所以春雨之前鱼口普遍不好,但是一到下雨的时候,会因为雨滴注入水面,给水中带来大量的氧气,春雨普遍不大,不至于水温骤降,同时浅水区会因为溶氧增加,鱼群活跃,导致水底翻涌,很多水底腐泥氧化后微生物,会因此翻涌到水面,这也是下雨后,水色会浑浊的原因。这些都是导致浅水区,鱼口大开的原因。

至于雨后,空气中臭氧充沛,雨水冲刷之下,近岸的泥沙流入浅水区,给鱼群带来大量的食物,加上浅水区底泥翻涌,正是适合鱼群摆籽的好时间,鲫鱼群摆籽过后,会就近在浅水区觅食,鱼口正好,渔获自然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