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天施钓不空军的要点和技巧

下雨的时候,由于岸边的生物都涌到水里,垂钓的环境就会比以往更加复杂。不管是连续的还是间歇性的降雨,无论降雨量是大还是小,都会给施钓的96KaiFa源码带来一定的挑战。有不少钓友说,他们在雨天出钓往往空军钓不到鱼。为此,小编特意询问了96KaiFa源码APP中诸多钓友雨天施钓的要点,今天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雨天施钓,选对垂钓时间能增大中鱼率

1.在滴滴答答的落着小雨的时候出去钓鱼,可以增大中鱼率。我们所说的小雨,是指在六十分钟之内降雨量并未超过2.5mm的时候。当小雨下了一段时间之后,水中的溶氧量会有明显的升高。此时,水中之鱼的觅食冲动会变得更加强烈。就连平日里很谨慎的大鱼,也极有可能去到紧邻岸边的水域地带中抢着吃饵。

2.下中雨之际出去钓鱼,也可以增大中鱼率。这里提到的中雨,是指每小时的降雨量超出了2.5mm,但是并未超出8mm的时候。这时候的雨,看起来已经不是一滴一滴的在往地上和水中滴了,而是如同一条线。在和地面或者睡眠接触的刹那,会有一定的声音,还可以让水花开始飞溅。如果你的所在地地势不是很平,那么地势较低的点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水潭的。

3.下大雨的时候,就不宜冒雨施钓了。不过,钓者可以等到雨停了之后去钓鱼。假如说水色并没有变得特别浑浊,水流的速度也没有变得超级快,钓者大可以在这个时候出钓。因为此时,水域中的食物含量会增多,鱼儿的活性和食欲都会变得比之前更大。钓者在这个时候出钓,施钓结果一定不会差。

4.雷雨过后去钓鱼,也能提升中鱼率。雷雨来得匆忙,却得也往往很急促。当天晴了以后,气压会有明显的升高,水体之中的氧气含量会变得更加丰富。与此同时,鱼儿会有更大的摄食冲动。这个时候,是名副其实的垂钓好时机。

5.马上要下雨的时候出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下雨之前的一个小时左右,鱼儿的活性会变大。此时开始钓鱼,中鱼率往往不会低。

二、雨天施钓,选对施钓位置能提升中鱼率

雨天施钓,钓位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所选的钓位不是很合适,钓者是很难有较为不错的收获的。既然如此,钓者就要仔仔细细的去选施钓位置了。正常情况下,将钓位定在下列地带,施钓效果往往很不错。

1.浅滩地带。雨水的到来,会让水位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如果水位上升的比较明显,浅滩以及地势较低的岸边都很可能会被水淹没。雨水带来的那些可以让鱼儿享用的食物,会引来不少的小型鱼虾。这些鱼虾和食物聚在一起,又能引来不少大鱼。由此可见,将钓位定在这样的地带,上钩率往往不会差。

2.进水口。鱼儿是会溯游的,几乎每次下雨之后,只要水位有了明显的上涨,鱼儿就很可能一群有一群的逆着水流游动。此时,进水口不但会留有大量食物,还会有丰富的氧气。鱼儿待在这里,既可以畅快的呼吸,又能够饱餐一顿。这么美好的事情,聪明的鱼儿又怎么会拒绝呢?

3.洄水湾。如果雨量较大,或者降雨的时间太久,那些地势偏高的坑洼地带也是很有可能被洪水淹了的,这样一来,就极有可能形成洄水湾。在这类地带附近,水流会因为遇到了阻碍而减缓。这样一来,水流中那些食物就会沉积到此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