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雨天的出钓原理及钓位选择

夏天的天气总是不稳定。经常性的在眨眼之间,太阳就被乌云遮住了。有时候,出钓晴空万里,钓着钓着就会下起了雨。但是对96KaiFa源码来说,下雨确有可能是一件好事。强度不是很高的降雨,可以有效促进渔获量的增长。如果雨不大,钓者完全可以在雨中施钓。

不过,在雨中施钓的时候,钓者得为自己挑选一个合适的钓位,还需要在出钓前仔细分析当下天气情况是否适合垂钓。

一、为什么可以在下雨时出钓?

第一,在下雨到来时,天气变得不再闷热,水体的温度也会在小雨的影响下变低。众所周知,夏日的气温很高。在很多时候,都高到超出了鱼儿的适应范围。当鱼儿不难以适应高温水体的时候,就会躲到深水区中暂停觅食这个时候,好多鱼儿的活性都会增大,开启四处寻找食物的模式。由此可见,在小雨中出钓是个很明智的选择。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雨水的到来会让水体之中的氧气含量大增。

第二,雨水还可能将陆地上的一些可供鱼儿食用的东西冲到水域中。这样一来,水里边可以让鱼儿吃的东西就多了起来。鱼类生存所必须的食物对鱼儿的引诱力是非常大的。它们不可能轻易错失这个机会。

第三,下小雨的时候天往往是阴着的,太阳光无法照射到水里。这个时候,怕强光的鱼儿就没有畏惧之心,鱼儿有了足够的安全感以后,也会大胆的出来寻觅食物。

二、在下雨时,哪些位置适合钓鱼?

1.水草边上

事实表明,不少水域中都是长着水草的。如果我们的目标水域中也有水草,鱼儿是很可能会在水草边上聚集的。毕竟,水草既可以制造氧气,又能够充当好多鱼种的食物,还能帮助鱼儿将自己隐藏起来。正因如此,钓者若是可以将钓点定在水草边上,一般都能取得可观的渔获量。

2.入水口

在频繁将鱼的季节里,那些之前已然干涸了的水道和水坑,很可能再次被雨水填的满满的。这些水道和水坑,很可能在还没有蒸发完的时候汇集起来,携手流进大型水库、或者江河里边去。在这种情况下,水库等水域的入水口处就会有很大的流动性,还会有不少可以让鱼儿填饱肚子的食物。正因如此,好多鱼都会争先恐后的来到此处。座椅,钓者若是能将钓点定在这类地带,是很少会空手而归的。

3.浑水边界

在很多时候,要想找到入水口是很难的。有的时候,钓者所在的位置和入水口的距离会特别远。在这种情况下,钓者不必太过执着。如果可以,将钓点定在浑水边也是不错的。毕竟在夏天的时候,水面水体的颜色也能反映出一定的鱼情来。在此时钓鱼,雨水比较多的地带,看起来比较浑浊。也就是说,水质浑浊的地带的水温,要比水质清澈水域地带的水温更低。因此,钓者在此处施钓,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4.肥水旁

那些水质偏肥的鱼塘,往往拥有很多水生植物。在下雨的时候,这些植物就会和鱼儿争着吸收氧气。如果水域底下的浆层比较厚,鱼儿在这个时候是不会轻易开口的。所以如果你要将钓点定在肥水旁,一定要在用饵方面多花一些心思。

5.田地边

现如今,有些地方的人们会于水域旁边开辟土地种植庄稼。当降水量大一些的时候,水很可能会蔓延到土地里。这个时候,如果你能在田地的边上施钓,也很有可能钓到不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