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根据鱼性不同选择钓点提高渔获

各位钓友想要提高外出野钓的鱼货量,只是磨练自身钓技和购置一套好的钓鱼装备是不够的,还需要学会如何根据鱼性的不同做出合理选择,找准钓点才能够提高鱼货量。

外出钓鱼,要想有所收获,因根据各种鱼种鱼性的不同习性、栖息地和活动水域来选择钓点。如在较冷的季节里,要想钓到黑鱼或鲇鱼,就应找水域较深、适宜黑鱼栖息潜伏的石丛和洞穴等环境,并用小鱼、小虾等装钩作诱饵,伺机送到它的口边,诱其吞食。当夏秋季来临,它们则游出石丛和洞穴,游到水域较浅、小杂鱼多的地方及近岸的草丛中觅食。

钓草鱼。鲫鱼等,要把钓点选在靠近水草的地方。钓鲤鱼,要把钓点选在有坑洼的地方。民间谚语既有“钓鲤找台阶,钓鲫找草边,钓鳜找石丛,钓鲶找阴暗”的说法。再如,在天热时钓鳊鱼要找风口或找有流水的地方作钓点;翘嘴鲌鱼喜风浪、喜逆水捕食、喜光,根据这些特点,可于夏夜找有灯光、白天有风浪处作钓点;甲鱼机警又胆小,怕水凉,怕风大,怕惊吓,一有动静便逃跑,因此甲鱼要找非常安静,且北风向阳处作钓点;罗非鱼贪食视力弱,不怕水浅,就怕水凉,比较呆板,胆子大,一般惊扰它不怕,是鱼类中比较容易钓到的一个品种。

鱼儿有时候也是很狡猾的,这需要咱们96KaiFa源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于鱼儿的鱼性进行不断的深入探索,必将有一天会成为钓鱼高手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