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鲫鱼钓位该怎么选择,鱼货才会好?实用干货分享

随着气候的变化,天是越来越冷了,这对鱼喜欢爱钓鱼的朋友们可是一大考验,首先考验的是能够钓到鱼的难度变大了,其次天冷了总归有些缩手缩脚的,其实在冬季钓鱼,大部分地区都是以冬钓鲫鱼为主,因为鲫鱼的习性,它是一年四季都是开口找食吃的,除非在温度骤升骤降的时候有短暂的停口期,其它时间基本都是开口吃食的,只是在冬天,由于气温的降低,也导致水温变的寒冷,所以鱼的活性就明显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同时它的觅食范围也变大很小了,基本上就游弋在深水区或有障碍物的一些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水温相对要高一些,还有比如在水草边,都是冬季鲫鱼过冬的好地方。

那么在冬天我们想要钓到不错的鱼货,我们该怎么去选择钓位呢?说是找钓位,其实就是找鱼窝,找到鱼喜欢并且适合生活的地方,那么那里就是最好的钓位了,那该怎么去辨别那里有鱼那里没有鱼呢?下面就和钓友们探讨一下,在冬天如何选择好的钓位的,在天寒地冻的时候,我们出钓一般不会像夏秋天那样起的特别早了,所以首先冬天出钓最好选择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时候,这是最好不过的,所以我们在选择钓位的时候肯定要首选向阳的位置,同时要具备水位的深度要在你所垂钓的组合快水域中要属于偏深的位置,我们选择水面尽量选择小水面去钓,比如大湖大河里面的小支流,小荡子,不要直接面对大水面垂钓,那样想把鱼钓到是很难的,也就是说如果遇到的是大水面,那么我们就要在大水面中去寻找小水面要垂钓,哪怕是一个湖小湾子,那也会比你在大水面垂钓效果要好,因为大水面在冬天聚鱼慢,本身野钓,就是水广鱼希,再加上冬天鲫鱼的活性不高,我们冬天本身垂钓的时间也不会很长,所以想在那种大水面上快速把鱼聚过来那是很难的,还有在小水面垂钓的同时如果周围有草那就尽量靠在草附近垂钓,如果这个小河荡子里面水草比较多的话,那尽量选择明水区域去做钓,因为在水草太茂盛的地方很容易造成水中的溶氧量不足,所以鱼也就不太愿意待在那边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明水区域来垂钓,效果应该不会太差的。

这里我要强调一下的是我们在选择钓位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出钓的时间来对应选什么样的钓位的,比如在冬天阳光灿烂的中午,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改变垂钓的位置了,此时尽量选择深浅交接的那个浅滩处,因为鲫鱼是驱温性的,它是追着温度跑的,这时候由于阳光的照射,浅滩处的水温肯定是高于其它水域的,那么这个时候,这里垂钓肯定就优于其它地方了,那么如果是晚上夜钓或者是清晨垂钓那还是尽量以深水区垂钓为主了,所以我们冬季选择钓位的时候也要灵活运用,拒绝一成不变的死板行为。

我们在冬季钓鲫鱼,要想鱼货好,钓位一定要选好,这是冬天做钓的根本性问题,除了水面讲到的一些钓位的要点,还有在河道或湖泊等一些桥墩,桥洞和闸口处都是垂钓鲫鱼的好地方,首先因为这些地方水位相对会深一些,所以水底的温度也会比其它区域要高出几度的,鲫鱼本身就是喜欢群居性活动,我们只要选择好了钓位,一般情况下,鱼货都会不错的。

钓友们你们在冬天平时都是怎么选择钓位的呢?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