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不同时段钓不同天气 爆护有啥难?

立春过后,万物复苏,阳气生发,野钓游玩的黄金时期到了,正所谓立春一年端,野钓早盘算。但是,从整个春季来看,气温不稳定变化很大,因此春季出钓选择天气就显得特别重要了。看准时间把握时机出来野钓,鱼儿上钩的几率就明显增大了。

大体来讲,春天野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初春,仲春,晚春。不同阶段出钓时间及天气选择各不相同。

一是初春阶段。

早春出钓,一般选择阴天,雾天出钓,往往会有很多惊喜。原因就是,早春依然延续着冬季的特点,气温依然普遍较低。鱼儿经过了一个冬天的历练,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低温水温。所以选择阴天出钓,可以避免因为晴天气温水温变化大,温差大导致的鱼儿不开口或者是上浮离底现象。阴天最高气温水温也不高,最低温度也不低多少,水温相对来讲比较稳定,反而会比晴朗阳光明媚的暖和天气好钓。

早春的雾天出钓更好一些。因为春天一般早春雾天往往会有微风或无风,昼夜温差不大,水温稳定,水体中溶氧量也大,因此雾天好钓些。如果雾一天都不散,那么,鱼获连竿一般是肯定了!除非是选择的窝点左右没有鱼儿回游觅食,不是鱼道。否则,至少鱼获比其它时间出钓翻倍还多。反而雾气散去太阳晒的暖洋洋的时候,鱼情会变差了很多。

二是仲春时段。

小雨天,雾天和阴天好钓。阴天雾天在这个阶段之所以好钓,不同于初春时节。早春是因为这个阶段水温变化不大比较稳定。但是仲春时节这时候水温已经开始升高了许多,这个时候正是钓浅水的时候。阴天雾天因为太阳光线暗,鲫鱼等鱼类就胆子大了些,开始靠近岸边水草芦苇荡等较多的浅水区域觅食回游。所以选择这样的天气容易钓上鱼。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早春一样的,那就是这样的天气气温稳定,所以水温也比较稳定,温度变化不大,鱼儿开口正常。

1

不过,进入仲春时节,晴天也不是不能出钓,但是关键就是得有风。有风的天气出钓原因是,有风的时候水中溶氧量就会增大,鱼儿活性就比较大。有钓友肯定会说,那早春呢?原因就是早春和冬季差不多一样,水温低,鱼儿活性不大,气压影响鱼儿觅食活动的因素不大,关键是水温稳定。仲春时节,水温升高了,水温对鱼儿活动影响不大了,反而水中溶氧量大小对鱼儿活动觅食影响就比较大了。

但是这个时节钓鱼就不太适合钓浅水了。原因是天气晴朗,光线强,鱼儿特别是大鱼不敢靠边靠近浅水区觅食活动了。如果有风,水体较浑浊一些,水草芦苇多些,不钓远处也会钓到大鱼。

三是晚春阶段。小雨中或者大雨过后。进入晚春时节,水温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原来的雾天就不适宜出钓了。因为天气会出现闷热湿度太大,水体中缺氧现象严重,这个时候的鱼类对水中溶氧量有更高的要求了。小雨天或者大雨过后,水中溶氧量大而且水温适宜,因此比较适合野钓,不过这个时候适合钓大水面,主攻大鱼,小水面不是不可以钓,而是因为鱼儿活性大活动范围大了,小水面小鱼杂鱼多了,大鱼一般因安全原因不会选择这样的小水面了。

阴天气压一般在晚春时节就比较低了,因为气温高的缘故,水中溶氧量就会显得不足,鱼儿往往会出现上浮或离底现象,因此不好钓。有风的时候情况会好一些。有风的晴天野钓比较好钓,一般钓东风比钓南风会好些。北风会出现降温天气也不好钓。不管什么风,一般这个时候出钓,选择下风口比较合适。

从早春到晚春,慢慢你就会发现阴天雾天越来越不好钓了,而雨天刮风天气变得适合外出野钓了,其中原因自然和气温气压水温和水中溶氧量有很大关系,前面帖子里已经有了,在此就不必啰嗦了。钓点水深选择也会出现由深到浅,再由浅到深的变化,钓点选择也会有很大变化。以至于到了夏季钓深水活水流水成为常态。

总之,野钓自然水域,受各种因素变化太大影响,鱼情真的是瞬息万变。及时捕捉大自然的各种变化信息,因时而钓,因势而变,合理安排出钓时间,把握时机,才会在自然水域有所鱼获,这也恐怕是野钓的乐趣所在,充满变数的未知恐怕是喜欢野钓之人梦寐以求的吧!

再次感谢大家点赞观贴!先拜谢了!晚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