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的几个注意事项,千万牢记

现如今已入四九了。天气越来越冷,鱼儿也越来越不好钓了,很多钓友已经把鱼竿保养好收起来了。但是还有一部分大神始终在坚持,先为你们的坚持精神点个赞!!!河面已经冰封了可以上人了,许多钓友们已经开始安耐不住准备上冰搞波大的。冬天的鱼儿相对其他季节活跃度小,但并不是不能钓,反而用对方法会让你爆护!!今天就来总结下冬钓的几个注意事项!

1.不钓大水域

冬天因为温度底,鱼儿活性不好,所以它的活动范围缩小。如果去大水域垂钓不易聚鱼。鱼都聚不过来怎么钓。冰钓除外,因为冰钓可以去冰面上找鱼窝,反而大水域更加稳定一些!

1

2.不钓鱼背阳区

阳面比背阳区温度稍微高一些,在寒冷的冬天他们更喜欢待在有阳光的地方。还有就是冬天在背阳面坐一天人也受不了啊,回头再冻出个好歹来。所以冬天不能考虑背阳区垂钓!!

3.不钓迎风口

冬天鱼儿怕冷,迎风口温度不稳定且较低。所以应该寻找上当有障碍物的地方,这样就是一个天然的避风港,温度稳定鱼儿喜欢在此地扎窝!

4.不大声喧哗

都说垂钓的饵料越贴近自然味道越会降低鱼儿警惕,其实做钓环境也是如此,冬天的自然环境比较安静,安静的环境下有一点声音都会被再次放大,所以大声喧哗会惊动并吓走鱼!

5.不用大钩大饵大线组

冬天鱼儿食欲不振,往往开口都是很轻。大勾大饵不易进口。另外本来就很轻的口,如果是大线组或者钓顿的话,信号会被过滤掉,就会造成你认为的没口。所以冬天选择小线组小钩,像鲫鱼的话,0.6拉0.4用3号袖鱼钩了,冬天本来活性差就没那么大劲儿!

6.不打重窝

冬天其实都是人找鱼的。所以靠窝子诱鱼的方法不太行得通。万一打了重窝,反而让摄食欲望不抢的鱼儿吃饱了,不吃饵料了,那多得不偿失!

7.多做几个窝子,不频繁续窝

频繁续窝会让鱼儿不吃饵料,所以避免频繁续窝。最好是多做几个窝点,流窜作案,这点传统钓用的很多!还是非常可取的!

8.饵料味型

冬季饵料一定要选择腥.腥.腥,有红虫不用蚯蚓,挂红虫,肉夹馍都行,反正一定要红虫,别的饵料效果都没红虫好!

2

总结完毕。大家有补充的要补充下。不同的观点也请指出来,大家一起成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