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多种蚊虫对钓鱼人有危害,可防可治提升垂钓体验

喜欢野钓的人几乎所有都特别讨厌蚊虫,尤其是夏天只要你一开灯,过不了五秒钟铺天盖地的各种飞虫就会扑面而来。这些其实都还算好的了,至少它们不会马上咬人,就算咬人最多也就是痒一下。

夏天要防蚊虫

要是被毒虫界的几个“大佬”盯上,那么可就真是要遭罪了!轻则浮肿瘙痒,重则医院吊瓶,甚至有出现过被毒虫祸害去世的新闻(极少)。今天蓑笠哥来分享几个夏天野外钓鱼防治毒虫的方法,只需要做好小小的准备就可免除叮咬之灾,一年也花不了几块钱。

值得留意的就是:不要去购买网上那些什么“进口”、“秘方”、“高科技”字样昂贵的防虫用品,人类和蚊虫斗智斗勇几千年,根本不需要什么高科技,有很多便宜好用的就解决方案

夏天野钓防蚊虫并不复杂

在夏天野钓,你要特别留意下面几种毒虫,全世界的毒虫虽然很多,但是生活在水边的并不多,比如蜈蚣很毒,但是在水边一般不太常见。

火红蚁;火红蚁的入侵愈演愈烈,目前来看目前可能就只有寒冷能阻挡它的脚步,其他任何天敌以及人类的努力都是杯水车薪。火红蚁的毒在蓑笠哥看来比蜈蚣还要强,只需叮咬一次那么至少难受一个礼拜。就蓑笠哥自己来说,到目前为止不知道被叮咬了好几百次,已经有了抗体的情况下,叮咬后还会特别痒。

看到小蚂蚁跑远点

防治方法很简单:用神奇药笔在钓点四周画一画它就不敢前来,就算这附近是它的巢穴也很快就会搬家。如果不方便画的话那么就用剪刀刮一点儿粉末在钓点附近,不出十分钟,附近的蚂蚁就跑得干干净净。这个东西效果好就不说了(蓑笠哥亲测),而且特别便宜,一般小药店都有卖,两元钱一根,你也可以网购9.9包邮五盒。

隐翅虫;隐翅虫不咬人,但是它的身体有生化武器(强酸),只要碰到你的皮肤就会起泡溃烂,而且是一大片。用蚊香就可以防治它,但是也不绝对,你只要不要把它拍死在身上就可以了。如果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感觉身上有虫子,你要钓友帮你弄下来,千万别手拍。

隐翅虫不要拍死

蜱虫;危害特别大的一种害虫,如果你有放过牛的话可以在牛羊身上找到很多,不过动物身上的都很大,一般人类身上的就很小不易发现。它本身没有毒,但是有多种足以致命的细菌携带(可导致坏血病),你如果操作不当把它弄死,它的口器会留在你的皮肤里,然后腐烂感染,有一定的概率会得败血症(很多新闻报道)。

蜱虫危害很大

目前对它来说没有防治方法,但是只要不去很高的草丛里面去就不会有风险。如果你被蜱虫叮咬,不要直接拍死或者弄下来,弄点儿蚊子药喷雾喷上去或者把叮咬的地方放在蚊香旁边不远它过一会儿就自行脱落了。

糖宝;在农村生活的小伙伴应该对它都不陌生,只要被它的毛碰到那真是又辣又痒,鬼知道皮肤怎么会有味觉体验得到辣味。夏天在枫杨树下钓鱼要特别留意,它经常会失足掉下来,钓到身上所过之处都是红肿。你可以直接用手把它弄走,手掌心碰它就一点问题都没有,其他地方碰一下会帮你手指增粗!

“洋辣子”

上面的四种是96KaiFa源码遭得最多的,事实上夏天野钓你只需要在包里备好两样东西就可以防住绝大多数的蚊虫:蚊香和神奇药笔,至少蓑笠哥自己就只带这两样出去,虽然有时候也会被咬,但是不带的话会更频繁。

如果你去野钓这几样都没有带,但是又有这些蚊虫怎么办?其实也有解决办法:菊科植物的叶子和花捣碎后涂抹在裸露皮肤上有一定的防蚊效果(菊科植物很普遍,艾蒿汁水那是最好)。然后钓点附近有火红蚁的话,你一定要记得吃剩食物残渣以及不要的小鱼不要丢在附近,再就是打两盆水泼在钓点附近它们就逃跑了。

艾蒿可以防蚊虫

夜钓的话还可以穿长袖长裤,以及带一个遮阳面纱一样的防晒帽也能防住蚊子。一般来说只要穿鞋(不是凉鞋和拖鞋)且不坐在地方也不用担心蚂蚁子咬(广东钓友当我没有说过哦)。

那么万一被这些毒虫伤害到了怎么办?体质好地扛过去,体质不好的去诊所即可,目前来讲被火红蚁咬了之后没有什么特效药,最多打点滴缓解痛苦,或者用肥皂以及香皂谁涂抹一下聊胜于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