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天气寒冷,鱼类它会冷吗

冬季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气温都是一年中最低的时候,对于有些地方的人们来说,恨不得裹上厚厚的棉被,用以抵挡气温的寒冷,并且我们的保暖方式很多,但是鱼类没有羽绒服,也没有棉被,它们不冷吗?其实大部分鱼类还真不怕冷,原因有3点。

一、鱼类体温的变化、鱼类是冷血动物,自身不产生温度,但是会自己调节自己的体温。当水温升高,鱼类的体温随之升高,变得十分活跃;当水温降低,鱼类的体温随着水温的降低而降低,这是绝大多数鱼类体温的变化。

那么我们又产生一个疑问,鱼类是怎么调节体温的?很简单,鱼类在通过鳃过滤水中的氧气呼吸,而鱼鳃中含有大量的毛细血管,呼吸氧气的过程中,水流经过毛细血管,就可以进行温度调节。当水温比较高,随着鱼类呼吸,来增加体温,当水温降低,也是通过毛细血管降低体温,从而让到体温和水温相差不大,一般鱼类的体温比水温高0.5-1°。

二、气温不等于水温、气温和水温相差很大,并非相同。其实96KaiFa源码在冬季都能发现,深水钓获的鱼类体表温热,而浅水钓获的鱼类身体冰凉。冬季水体的温度,有水表向水底递增,深水区水温更为温暖。

如果水体整体很浅,那么水温相差无几(水温2米以下),如果水体有深有浅,那么深水区水温就比较高,鱼类喜欢躲藏在深水区越冬。这也是为什么浅水钓鱼鱼情相差不大,如果水体内有深有浅,那么在冬季钓鱼的时候尽量钓深水,因为深水区温度高,鱼类感觉舒适。

三、鱼类可以根据水温自由调节温度、比如: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随着太阳的直射,水表面和浅水区升温很快,鱼类就会躲藏在深水或者阴凉的地方躲避炎热。当天寒地冻的冬季,鱼类会游向深水或者躲藏在较深的地方越冬。

但并非绝对,比如: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鱼类更喜欢在浅水活动,因为浅水升温更快,鱼类也会来到浅水觅食。但并非只有浅水,也可能在深水,因为深水浅水温度相差无几,多以钓友们打窝的话,最好深浅各打一个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