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冷,你确定大板鲫不上钩?用这3招搞定

凡是96KaiFa源码都很明白,要想在如此寒冷的冬天里钓好鲫鱼,除了碰到一个好的天气,同时还得注意钓法上的一些细节,否则不管在哪钓都不会有好鱼获。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要想钓好鲫鱼,以下这3招就必不可少!

1、钓点位置选择

众所周知,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之下,咱们所选择的钓位也不尽相同。比如夏季气压低,水温较高,这时候就要找凉爽和溶氧方法的地方作钓,而到了寒冷的冬季,找水温适宜的地方才最关键。

比如可以找无遮无挡的敞阳水面,或者在藏在有水草、水中有木桩、石头堆以及洄弯处,深浅交界处等地方进行下钩,当然也得看这些地方会不会挂底,如果垃圾或石头堆过多,也建议另寻他处。

2、窝饵选择技巧

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里边,要想将分散的鱼儿聚集在一块,就必须从窝饵方面下功夫。比如可以用酒米加一些带有雾化的商品窝,这样虚实结合,既能留鱼,同时还可以加强诱鱼效果。至于钓饵方面,建议优先考虑用虫饵,例如蚯蚓红虫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入水后的蠕动,能够吸引更多更大的鲫鱼前来咬钩,当然也不是说商品饵就一定不好,只是比起虫饵,鱼儿更对能动的饵料更兴趣。

3、灵活调整浮漂

另外在浮漂选择与调钓上,首先就得注意,冬季水温低,鱼吸饵的力度不是很大,所以要优先选择吃铅量不大,灵敏度高但又能顺利抛竿的浮漂。至于在调钓方面,如果选用蚯蚓饵作钓,可以先将浮漂调平水,然后挂上蚯蚓,钓个二三目就可以,虽然这样的调钓方面会比较钝,可出来的漂相较为真实可信,当然如果当天吃口较好,出口明显,也可以采用调高钓低或者调高钓高,但不联系调得过高钓的过低,否则子线被绷得过紧会出现挡口或者假口的情况,造成空竿率的提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