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寒冬去这里钓鱼,收获不比秋天少

这个冬天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冷的一年了,河里的冰结得很厚。在这个季节很多钓友因为难以钓到鱼就选择封竿了,而钓鱼狂热爱好者们仍然冒着严寒,坚守在垂钓第一线。

冬季怎样才能钓到鱼呢?冬天温度低,影响鱼儿活动、觅食的主要因素就是温度了,此时鱼儿都会选择水温较高的深水区垂钓。很多钓友为了钓深水,把鱼竿也换成了长竿,但是却发现,在深水也钓不到鱼,难道钓深水是错误的吗?

我认为钓深水是没问题的,不过如果在深水区钓不到鱼,不妨换个思路,试试钓枯草。钓友中一直有“钓鱼要钓草”的说法,在冬天,这个说法也是实用的。

所谓的枯草,是到了冬季枯萎后的水生植物。冬季主要钓的目标鱼是鲫鱼,而鲫鱼非常喜欢水草,从春天水草开始发芽生长,鱼儿在水草中栖息产卵,夏秋季节水草繁茂,鲫鱼在其中躲避高温、天敌。而到了冬季,枯萎的水草可以保温,可以提供食物,同样是鱼儿聚集之地。

钓枯草首先要看水中有没有鱼。冬季降水较少,有枯草的水域水不会很深,大约在0.5-1米左右,且冬季水中的浮游动植物很少,水质清澈,水中的鱼儿可以看到岸上的人影,不太敢觅食。所以在垂钓之前可以先观察一下枯草区,看一看水中有没有鱼。

其次要选择向阳、避风的地方。枯草区水不深,有太阳照射 的话升温很快,所以选择向阳、避风的枯草区垂钓更加容易。

选好钓点开始垂钓后,可以采用走钓的技巧。寒冬枯草区的水情、鱼情和夏秋季节有很大的不同,不能选择一个地点打窝,一整天守钓。冬季水温低,鱼儿会藏在一处减少活动,保存体力,有时发现了饵料,但是距离饵料有一定的距离,会不愿意游过去吃饵,因此我们垂钓时应该选择轻质的钓组,采用走钓的方式,四处找鱼,把饵料送到鱼的嘴边。

冬钓想要不空军,就要找温水区,鲫鱼都会在温水区过冬,同时在垂钓时根据实际鱼情,灵活施钓方能钓有所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