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野钓用传统钓还是台钓?比较后这种钓法完胜

冬季传统钓、台钓咋选?比较后还是这钓法好用,钓鲫只需猛拉就行。

咱们不少玩台钓的钓友都见过传统钓的,有时候呢传统钓比台钓上鱼还快,就比如冬季吧,你身边一位玩传统钓的很可能比你上鱼快,这是为何呢?冬季应该选择传统钓还是台钓呢?本期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先说传统钓的优缺点。

传统钓是啥?具体来说就是长竿短线,铅坠到底,一线一钩,一般竿长要大于线长。传统钓有什么优势呢?最明显的,它很适合“手钓”,便于起竿,另外对装备的要求也较低。缺点呢,主要是浮漂不怎么灵,铅坠触底嘛,浮漂调得也不是那么精确,出现的鱼口基本都挺钝的。

二、再看台钓的优缺点。

相比一下,台钓的优势主要在于悬坠钓,子线在水下很紧,鱼一旦有动作(咬钩或蹭漂)都会有比较灵的漂相,总体是比传统钓更精巧、细腻。台钓缺点呢,因为鱼竿基本和鱼线一样长,所以提竿时距离会更长,特别是台钓遇到一些水下障碍物时起竿不那么便利,另外就是台钓有时会让鱼吃饵费劲,子线甭得紧嘛。

三、冬季到底哪种钓法好呢?

首先,冬季是需要打不少鱼窝的,也就是常用的“多窝走钓法”,此时传统钓就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因为它装备少便捷呀。其次,咱说了台钓有时会让鱼吸饵费劲,那么冬季的鱼吃口轻,这更适合用传统钓松弛的鱼线应对。然后,遇到多草的水域,传统钓更不易被草挂钩,毕竟只有一个钩嘛,加之竿长线短,起竿力度大,很不易挂草。

四、不会传统钓的钓友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没玩过传统钓,也没信心玩好,那也不必心急,你完全可以换上一副短子线,然后把一个鱼钩摘去,再把浮漂调得较钝,最好是也让铅坠触底。这一番操作下来,你的台钓基本就和传统钓无二样了。当然了,知道了传统钓和台钓的优缺点后,你是完全可以根据当地的水情来自我判断选择了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