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喜欢冬钓,是因为天气越冷,钓上来的鲫鱼个头越大

冬天很冷,尤其是临近三九四九,普通人在户外正常行动都会觉得受不了,但是对96KaiFa源码来说,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原因很简单,天气越冷,钓到大鲫鱼的可能性越大。

虽然天气越冷,鱼越不好钓,但是只要能钓到鱼,尤其是能钓到个头大的鱼,对96KaiFa源码来说,天冷,也不是不能克服。

说到天冷钓鱼,第一目标鱼肯定是鲫鱼,因为鲫鱼耐低温,入冬后,鲤草鲢鳙鲶大多都已经闭停鱼口,唯有鲫鱼还能保持相当的活性。可以这样理解,只要水域不是自上而下的彻底冰封,只要温度趋近稳定,即使是低温,依然有很大的可能钓到鲫鱼,那么,为什么说天气越冷,钓到大鲫鱼的可能性越大呢,原因有三个。

原因一、天气冷,大鲫鱼的脂肪储备多,才有活性觅食

在冬季,水温低,所以体型大的鱼都会停止觅食,因为觅食所消耗的脂肪,比觅食补充的脂肪数量要大得多。

而鲫鱼是因为耐寒的习性,所以并不会在冬季闭停鱼口,反而会想办法觅食过冬,冬天的低温,除了让大体型鱼闭停鱼口。

也会让小体型的杂鱼闭停鱼口,如果体型特别小的鱼苗,甚至会被个头较大的鲫鱼作为食物攻击。

所以,越是天气冷,大鲫鱼出来活动的可能性越大,但是,这也仅仅是可能性。

原因二、天气冷,食物稀少

在冬季,对鱼来说,水温低的影响,远不止于影响其活性这么简单,更多的,则是因为食物来源稀少。

冬季,所有的水植都枯萎了,水中的昆虫也都因为低温,要么死亡,要么冬眠,还有活性的鲫鱼,除了小鱼苗,就没有别的蛋白质来源。

而且冬季低温影响了鲫鱼的活性,也会让大鲫鱼的警惕性大大降低,这种情况,只要钓鱼用的饵料,味型不是太离谱,都有很大的概率能吸引大鲫鱼进窝觅食。

原因三、冬天没有小鱼和鲫鱼抢食

冬季的低温,对大鱼来说比较难熬,对小鱼来说更是难熬,尤其是小白条、麦穗这一类的小杂鱼,甚至是体型小的小鲫鱼,也不会有多大的活力闹窝,所以使用腥香的窝料,不用担心小鱼闹窝,反而是大鲫鱼进窝觅食的概率大大增加。

当然,以上这三个原因,只是大鲫鱼进窝、开口的可能性,比其他季节要大很多,但是,这并不是说,天气越冷,就一定能钓上大鲫鱼。

但是,毕竟天气越冷,越容易被冻伤,在冬季出钓,渔获不是最重要的,注意保温、防冻,然后在寒冷的冬天,想尽办法,钓到鱼,钓到大鲫鱼,这种成就感,堪比夏秋季野钓时钓到大家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