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了冬天,还嫌大板鲫不好钓?换用这3招

不可否认,冬天确实是一个钓鱼淡季,但让很多钓友感到庆幸的是,还有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可供我们垂钓。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多年野钓经验,觉得不要一到冬天,就嫌大板鲫不好钓,因为现在只要你换用以下这3招,保你一周至少钓五次天气再冷也照样狂拉!

1、钓组搭配,宁细勿粗

以前总是跟的友们强调,在自然水域中作钓,线组搭配宁可粗一点,也绝不能用的太细,毕竟未知的情况实在是太多,每次抛竿下去都不知道下一竿中的是什么鱼。但冬钓不一样,其他鱼种几乎都已经停了口,更何况此时的鲫鱼活性不高,因此线组搭配选择遵循的原则是“细”。鱼竿可以选用37调偏46调的,这样钓起鱼来,手感也是不错的。线组的灵敏度要高,小钩细线是肯定的,台钓线组通常选用主线线号0.6-0.8,子线0.4-0.6,鱼钩选择2号或3号袖钩。

2、腥香饵料,灵活搭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饵”,其实无论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尽量要根据天气,季节的变化来灵活搭配腥香之饵。众所周知,气温是影响鱼情的重要因素,在开制鲫鱼钓饵时必须要关注当天气温,进而根据气温合理选取饵料,最好选同一正规厂家生产的饵料。气温较高时,可选取香为主,腥为辅的商品饵进行开饵,气温较低时,可选取腥为主,香为辅的商品饵进行开饵。

3、浮漂调钓,目数选择

提到冬钓调漂,可能不少钓友都会误认为,提高钓组灵敏度,然后尽量以钓灵为主,这样漂相就会变的很清晰。但这样做,势必会造成空竿率非常高,而频繁提竿,对于冬钓来说是非常负面的。所以说,先不要管漂相大小的问题,冬季调漂的首要目的应该想尽办法让鱼口轻的鱼吃饵,顺利地让鱼口吃下去。

所以要想鲫鱼顺利吃饵,就必须减少子线对鱼饵的拉力,不能让它处于绷紧状态,应该是松弛的。我们从子线的绷紧和松弛的角度来说,绷紧是钓灵,松弛是钓钝,所以冬钓鲫鱼应该以钓钝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