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你还可以钓这些鱼,一样可以小爆护哦

首先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这篇内容要讨论的是指两广以北的地方冬天可以钓的鱼,因为两广地区和海南貌似没有冬天?这三个省份即使是冬天可以钓的鱼种类也特别的多,哪怕是罗非和黑鱼只要天气不是很极端一样可以钓到。

冬天只有鲫鱼钓?

但是北方(广东本地人觉得广东以北的都是北方)的就不一样了,貌似在冬天只能钓鲫鱼?事实上真的不止是只能钓鲫鱼,只不过鲫鱼最好钓而已,其它的鱼只要你找对方法一样可以钓得到多种鱼,有时候天气好的话还会有意外的惊喜!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你在冬天除了钓鲫鱼之外还可以钓到这些鱼,只需要一定的技巧,当然这并不复杂。

银鮈结冰都会有

银鮈是一种小鱼,南北方的水库大部分都有,江河里面也有不少但是在冬天要找水流相对平静且比较深的地方。一般推荐冬天钓银鮈用5.4的杆子钓3米左右的水深,最好寻找高坎或者大坝附近。小银鮈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口特别凶猛,最重要的是味道特别的棒。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和弟弟去准备钓点大板鲫,走了好几公里路。结果到钓点后银鮈特别疯狂,那个时候没有什么讲究,钩子又不小但是那天钓了满满一篓!回家晒成鱼竿,然后用点油香煎,馋哭了隔壁老大爷!

鳑鲏和大鳍鱊

鳑鲏和大鳍鱊是比较抗寒的鱼类,哪怕冷得穿秋裤和保暖裤外加羽绒服之后它们还是可以钓。尤其是大鳍鱊,抗寒性要比旁边还要高,虽然它们都是鱊科家族。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结冰钓到过一条快巴掌大(10岁左右的手),时至今日二十多年过去了,再也没有钓到这么大的。

钓大鳍鱊你需要找到好钓点,最好是草多的河流,有拦河坝的地方最好,钓水深1-2米的地方,有草的地方就有它们身影(没有这个品种的地方例外,电鱼人多的地方也会少)。最好的饵料就是小蚯蚓,当然小浓腥搓饵也是可以。值得留意的是你一定要用小钩细线,3号海夕和0.4的线就可以,如果你不用软竿的挂提竿的时候最好轻一点,建议你使用溪流竿。

翘嘴也可以钓但是要找准水层

冬天的翘嘴一般待在比较深的地方,10-20米左右都会有,但是低于十米的地方比较少见,当然了水没有那么深的地方它也没有办法。有时候天气好会到水面追小白条吃,但是也只会在向阳的地方。

冬天钓翘嘴用路亚其实是不太明智的,并不是因为钓不到,而是钓的机会不多。如果你用矶竿挂泥鳅钓十多米的水深效果要好得多,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鱼排上面用筏竿钓,这样想钓多深都可以,还可以灵活调整水深找鱼层。

虾和玉米粒在冬天也可以钓得到翘嘴,但是比起泥鳅来说效果要差那么一点,再说冬天也不是特别好找虾,但是泥鳅菜市场基本都有得卖。

鲤鱼但鲜有大的

冬天的小鲤鱼很多,小鲤鱼貌似不管多冷都会出来觅食,但是大鲤鱼可能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吃不消,又有可能是身体里面的储备足够冬天消耗所以吃得不是很多。所以冬天还是可以钓小鲤鱼(三斤以下),尤其是小鲤鱼特别多的水域可能还会狂口。记得有一次在一个水库,连竿二十多条一二两的小鲤鱼,都快烦死了。

白条一年四季都不会缺席

其他的季节你可能特别讨厌小白条,视他为洪水猛兽!但是在大部分鱼都不开口的情况下,貌似这白条看起来也挺眉清目秀。要知道其他的鱼这个时间都不理你,但是它对你的热情依旧不减:不管你丢什么下去它都会咬钩!

而且冬天咬钩的白条普遍比较大,一来就是一群,你放鞭炮都赶不走!只不过你还是需要小钩细线,因为冬天它虽然很努力地吃你的鱼钩,但是太冷了也疯狂不起来。建议你打浮窝用拉饵做钓,挂蚯蚓效果好但是特别麻烦,有的时候需要等时间长一点,但是选择上风口聚窝的速度会倍增。

趴地虎有点儿费酒

讲实话,趴地虎冬天也可以钓,但是钓得一般都不多,因为趴地虎对水质要求比较高,而且一定范围内条数不是很多。但是它味道鲜美没有啥鱼刺,哪怕你不用杀整条油炸吃起来都特别的香。

用4.5的溪流竿找一个石头多的溪流里面钓,冬天要找回水湾和深一点潭或者小拦河坝附近。如果你勤快走钓多跑一段距离的话一天钓一碗吃的还是没得啥问题。用小钩挂蚯蚓,多走钓和逗钓就行,至于打窝就不用了。

真正北方有狗鱼

说实话,蓑笠哥自己没有钓过狗鱼,只有在视频里面见过。至于怎么钓这里就不献丑了,不过根据它习性应该和钓黑鱼差不多:用抛竿挂泥鳅,用15号伊势尼的钩子,用这个方法蓑笠哥每年要钓数百条黑鱼。

鳊鱼、草鱼要等天气好

长江以南的省份在冬天天气好的情况下是可以钓到这两种鱼的,甚至有一次过年回老家用蚯蚓都钓到了一条草鱼,个头不大两斤左右,本来是钓鲫鱼的。还有一次也是过年回老家,在家门口一条小河里面那天也钓了好几条鳊鱼。

从最近老家钓友们的渔获来看,冬天也确实可以钓这两种鱼的,不过你需要选择好天气:连续晴天或者暖阴天。其他的天气虽然不好钓,但是你可以提前打窝,一般冬天的重窝发窝都是按天计算,当天打窝最早也要第二天才能发窝,除非鱼儿密度特别大的地方。

至于钓这两种鱼的饵料你就用鲫鱼饵料就行,冬天的鱼普遍比较喜欢腥味,再者主要目标鱼是鲫鱼不代表这个饵料钓不到鳊鱼和草鱼,还是会经常钓得到的。至于线组的话也就用鲫鱼线组,稍微大一点点就行,这样鲫鱼也能钓,毕竟冬天的鱼挣扎力气不是很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