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绝杀小鱼闹窝的几种方法

钓鱼的时候中少不了小鱼的闹窝,尤其夏季小鱼闹窝更严重,面对小鱼大军的攻城略地很多钓友一败涂地。甚至有些新钓友直接摔东西走人,那么有什么方式减轻小鱼闹窝呢?为何老钓友稍加改变还能钓获鲫鱼?

我们都知道小鱼闹窝无法避免,只能减少,做出改变,能够减少闹窝的程度,从而钓获目标鱼,那么怎么做出改变呢。需要理解的是,轻微小鱼闹窝可以改变,如果小鱼闹窝十分严重,即使使用玉米或者麦粒钓鱼,也是毫无效果。

钓了一天全是小鱼

首先、确定小鱼闹窝的种类

小鱼的种类有很多,野外钓鱼比较常见的有:白条鱼、鳑鲏鱼、麦穗鱼,这3种小鱼闹窝的方式有所区别。

白条鱼、白条鱼为上层鱼类,但是无论在水中层、上层还是水底都有它们的存在,甚至在深水区也避免不了它们的闹窝。白条鱼对于饵料的味型很敏感,无论是腥味或者香味它们都喜欢,并且特别喜欢雾化好的饵料,为群居性鱼类。白条鱼特点是:全水层存在,喜欢味道浓郁的饵料,喜欢散落物较多的饵料,大群活动。

鱼情很好,都是白条鱼

鳑鲏鱼、鳑鲏鱼为底层鱼类,常常离底活动,水中层和上层鳑鲏鱼比较少。为群居性鱼类,群落不大小群活动,鱼嘴很小,鱼钩大的话很难钓获,喜食腥香。鳑鲏鱼一般钓一会后就没了,过一会还会有小群鳑鲏鱼进窝。鳑鲏鱼特点是:在水底活动,喜食腥香,鱼嘴比较小,群落比较小。

鳑鲏鱼虽然有美丽的外观,但是96KaiFa源码很讨厌

麦穗鱼、麦穗鱼为底层鱼类,也会离底活动,个体比较小,没有钓获的价值。个体小的麦穗鱼小群活动,个体大的麦穗鱼一般群落更小,只有几条或者十几条,喜欢腥味饵料。麦穗鱼抢食十分严重,漂相表现为瞬间黑漂,走漂等,鱼嘴很小,鱼钩大的话难以钓获。麦穗鱼特点是:个体小,小群活动,喜食腥味饵料,抢食严重。

麦穗鱼闹窝更令人烦不胜烦

一般来说野外钓鱼,这3种鱼类闹窝最严重,小鱼闹窝的方式不一样,调整的方式也不一样,但是它们有几个共同点,可以通过这几个共同点来减轻小鱼闹窝。

其次、根据小鱼闹窝的方式调整

需要明白的是,不管你用什么方式钓鱼,小鱼总会闹窝,只能减轻,无法避免,那么怎么减轻呢?

比如:游速快、白条鱼的游动速度非常快,刚刚抛竿入水,它们已经在水表面翘首以盼,好像在说“美食又来了”!并且它们能靠游动速度追上饵料下降的速度,从而吞食饵料。白条鱼闹窝的时候不宜钓灵,因为调钓越灵饵料到底速度越慢,白条鱼闹窝也就更严重。调平水钓2-3目,调5目钓4目等,调钝钓钝的方式,让饵料下降速度更快,让白条鱼追不上饵料。

调钝钓钝,让小鱼追不上

比如:喜食腥香、白条鱼、鳑鲏鱼、麦穗鱼对于腥味饵料很敏感,腥香味重的饵料在水底穿透力强,能够散发更远,这些小鱼闻到味道后,短时间就会进窝觅食。减少饵料的味型,使用本味饵料,能够减少小鱼闹窝的几率。

饵料稍微清淡一点

比如:鱼嘴小、这些小鱼的共同点就是个体小,鱼嘴比较小,鱼钩过大的情况下,小鱼根本吃不下鱼钩,即使浮漂有动作后提竿也钓不到。在钓大鱼的情况下小鱼闹窝比较少,钓鲫鱼的情况下,小鱼闹窝严重。钓鲫鱼的时候鱼钩尽量不要太大,一般1-3号袖钩就行了,2-3号袖钩最合适既能钓鲫鱼,也能钓获这些小鱼。

使用钩条细的鱼钩

白条鱼游速快,让饵料快速下降能减少白条鱼闹窝的几率;白条鱼、鳑鲏鱼、麦穗鱼喜食腥香,减少饵料的味型,从而减少它们闹窝的几率;这几种鱼类鱼嘴比较小,使用小钩钓获它们的几率大大增加。

最后、调整饵料状态

饵料状态对于小鱼来说也有影响,并不是状态越好效果越好,也不是状态越差就越好,合适就好。

比如:调整饵料状态、台钓中饵料的状态很重要,很多钓友喜欢饵料雾化好一些,其实并不是雾化越好就能达到诱钓结合的目的,而是根据鱼情选择饵料的状态。在小鱼多的时候饵料的状态不要太好,状态越好,小鱼闹窝越严重。可以在饵料盘内把饵料多揉打几遍,增加饵料的粘度,从而达到减少小鱼闹窝的目的。

饵料多揉打几遍

比如:减少饵料的散落、饵料散落速度越快,小鱼闹窝越严重,减少饵料的散落,能够减少小鱼闹窝的程度。因为小鱼的体型很小,这些散落物呈粉末状,小鱼更喜欢吃。钓鲫鱼的时候使用搓饵,饵团不要太大,如果使用拉饵,拉完饵料后搓揉一下,也能减少饵料的散落,从而达到减少小鱼闹窝的目的。

搓饵减少饵料的散落

比如:增加饵料比重、饵料比重轻,下降速度也就比较慢,小鱼能够追上饵料截口的几率也就比较大,让饵料下降速度更快也能减少小鱼的闹窝。饵料颗粒比较大,比重也就比较大,下降速度比较快,也能够减少小鱼的闹窝。另外,在饵料里面加一点酒米,让饵料下降速度更快,不仅能提高饵料的比重,更能达到诱钓结合的目的。酒米的比例不要太大,一般10%左右就行了。

饵料里面加入酒米增加比重

这些只是常规减少小鱼闹窝的方式,还是那句话“小鱼闹窝无法避免,只能减少”,碰到小鱼闹窝的时候,根据小鱼的种类,制定闹窝方式,从而增加钓获目标鱼的几率。

光头总结:为什么小鱼闹窝的是时候有些钓友也能收获好,为什么有些钓友钓不到鱼,甚至碰到小鱼闹窝就摔东西走人?野外钓鱼小鱼闹窝总有小鱼闹窝,搞懂小鱼闹窝的方式,做出改变才能减少小鱼闹窝。

调钝钓钝,或者增加饵料的比重,让饵料下降速度快,能够减少白条鱼的闹窝。

减轻饵料的味型,使用清淡型饵料,能够减少白条鱼、鳑鲏鱼、麦穗鱼闹窝。

减轻饵料的雾化散落,散落物减少,白条鱼、鳑鲏鱼、麦穗鱼吃不到食物,在窝内慢慢散去,闹窝也就减少。

碰到小鱼闹窝的时候不要着急,根据自己钓鱼的方式,针对鱼情做出改变,还能有一个好收获,而不是碰到小鱼闹窝就烦不胜烦,就认输。俗话说:“方法总比困难多”您说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