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鲫的7个概念,能让你在夏天更好的钓鱼,钓到大鱼

话说:现在这天气仿佛到了夏季,到了夜晚又回到了春季。本地温差都起步在十度之上。来了寒潮也上下气温均为十度之差。这天气怎能钓好鱼。据往年夏钓鲫经验,就聊下立夏钓鱼有关问题。其实,多数钓友钓不到心仪的大鲫。关健是:没有对夏季气候有个很好的认知。也表现更多的是:缺乏夏钓鱼方面的一些常识技巧。夏季的气压升降变化较大,而天气闷热是特征。鱼类对气压变化具有很强的敏感度。夏季作钓,天气的阴睛雨和气压降温与风向,都直接关系到鱼口的问题。尤关重要的是气压。

钓谚有“夏钓深、夏钓浅"之说。这是夏季特殊气候条件下钓鱼的规律总结。夏季时节,鲫鱼耐寒不耐高温的本性就显现出来。如:需深水避暑讷凉,还要纳氧觅食的需求特征。因此,夏季钓鲫。要根据实际天气和钓场具体情况,灵活的选择是钓深或钓浅,是钓底还是钓浮的变换作钓方式。希望此贴,大家喜欢。

夏钓的几个作钓慨念

立夏以味着夏季到来。在立夏前后15天内是最适合钓鱼。鱼类进入了生长期,食欲旺盛。气候一天天升高,也闷热起来。所以,在选择钓点或钓深与钓浅方面,都是随着鱼习性转变、天气浮动变化而有所变动的。

1.阴钓浅、阳钓深。夏季的阴天,往往气压变化大。水中也会导致不同层次的缺氧。在背阴面选树林边、悬崖下、高大建筑物后。因阳光照射不到而水温适宜,而浅水在各方面显示就好很多。反之,就得以钓深为主。

2.雨钓浅、晴钓深。因雨天会使浅水温凉爽,水温适宜,溶氧量也足,有丰富的食物。鱼性活跃,开口觅食积极性就高。反之,就得以钓深为主。其实,这一切判定是围绕着鱼习性与觅食性和活跃性而择定。

3.钓活水不钓死水。要钓活水而放弃钓死水。因为,气压低或无风天气就会闷热。死水(静水)里就表现会缺氧导致鱼浮头。更没有食饵欲望。相反,活水就含氧量高鱼也活跃。开口觅食就更佳,中鱼率也高。

看西湖喷泉之地

4.活水钓浅,死水钓深。比如:水库湖泊与池塘的进出水口和雨水汇入处。活水就显示得溶氧量好,水底又有食物冲下而积淀。钓的浅点是比较适合的。一般1米5左右为浅,2米以上为深。但具体看水体深浅而定。而作为死水一潭的钓场,就得钓深为主。因深水域水温才最适合鱼躲藏避暑之地。

5.闷热钓浅,天爽钓深。因为,闷热就显示气压低,水深缺氧鱼就会不定层的上浮或产生浮头现象。便会由深向浅,游向浅水含氧量较好的近岸靠拢。反之,天爽以钓深为宜。

6.夜钓钓浅,白天钓深。夏季的夜晚比较凉爽,岸边又相当安静没有干扰,还有丰富的食物。导致鱼儿开口觅食积极。

7.早晚钓浅,中午钓深。夏季钓鱼要随着不同的时间段,改变所钓的深浅与远近。早晚近水区域凉爽、水温低鱼舒服适宜,就钓近岸(浅)。午时,温度升高带动水温逐渐升高。宜钓深。

总之:夏季钓鱼流水比静水好,夜钓比白天好。因为,晴天的浅水温高,过深就会食物少。而不浅也不深正适合。至于,选位依循三点即:找深、找阴、找水草与活水两侧或下风角。钓底钓浮据鱼情而改变。但需记得是:夏季三不钓:浅塘、肥水、闷热天。以上之述,需结合当天的气温、温差、风向而综合考虑。

最后:夏季钓鱼也存在难度的,后贴再加以解析。七聊八说的就写到此。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与理解。写贴目标只有一个:分享众钓友们且大家伙都能钓好鱼。如有不妥之处,还请谅解!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

祝:平台员工五一节快乐!!

西湖美景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