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休钓有活干,准备妥当,开春钓

我国长江以北,特别是黄河以北的寒冬,天寒地冻,对于那些怕冷又不喜欢冬钓的中老年钓友而言,就有点闲得无事可做了。为了解决冬季休钓期闲这个问题,我给您提供以下几项可以干的活,供冬季休钓的钓友参考。

是擦拭整理渔具。使用了将近一年的钓具,不论是手竿、抛竿或路亚竿,都应在冬季休钓期好好擦拭、整理下。96KaiFa源码应像战士爱护手中枪一样去爱钓竿,除了每次使用完擦拭外,到了冬休期应全面擦拭。将每节鱼竿内的水或污垢擦干净,把渔线轮的表面和凹处的污垢擦干净,同时还要整理渔具包、鱼钩盒、浮漂等配件物,要将渔具包内的杂物清理干净,并将包的表面污垢擦洗干净。96KaiFa源码的渔具包是一个96KaiFa源码的“名片”,干净整洁的渔具会给人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二是检修渔具。在擦拭整理中发现钓竿、渔线轮等有破损时要修理,不要等到来年开钓时才修。如发现钓竿某节有裂纹、接头有裂口或接口铁环有松动等问题,一定要及时修好。能自己动手的则自己修自己不能修的可到渔具店去修,哪一节竿修不好了,可换一节新的。要特别重视平时受过“伤”的竿及时修或换。还有,对渔线轮也要认真仔细检查,看螺钉是否松动了或掉了。松了要及时用螺丝刀固定紧,掉了的要及时补上。检查渔轮上的渔线是一个细致活,最好是两个人配合检查,一人缓慢放和收线,一人认真察看线是否有破损,破损程度是否严重。如果破损严重又是多处破损且是在线的中间段,这线就应该换一盘新的。否则就是将来断线跑鱼的祸首。

三是多看一看钓鱼类的网站、论坛。在寒冬休钓期除了擦拭、整理、检修渔具,我认为还有一件重要工作就是多看一看网上的钓鱼网站和论坛,可以根据自己钓鱼中的弱项在网上找答案。也可以将自己垂钓的经验和经历分享出来。

四是南下游钓。那些怕寒冷的钓友还可以选择南下,既旅游又垂钓。特别是冬季前往海南岛游钓可以享受热带的垂钓乐趣。海南省的年平均气温22℃-27℃,1-2月也有16℃-21℃。一年四季都可以垂钓,特别是一年四季均可垂钓罗非鱼。以海南省的省会海口市为例,常年可钓罗非鱼的塘、库、湖都有。到了海口市可以去当地的渔具店询问,寻找您喜欢且距您住处最近的一个钓罗非鱼的地方垂钓,您只需携带一支3.5米的手竿及其配件即可,当地的每个渔具店均有钓罗非鱼的鱼饵供您选择。

五是拟定来年的垂钓计划。其实冬季休钓期要干的活还很多,安排来年的垂钓计划也不能忘。如您有车想结伴外出垂钓,利用哪个节假日,到什么水库,走什么路线,与谁同行,往返约多少天,是否携带帐篷等等都要有周密的计划和准备,并与同行的钓友沟通达成共识,吃、住、行、钓、安全等一个也不能少,千万别打无准备之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