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秋如何抓住这最后的钓鱼好时光?只需明白以下3个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告别了初秋的“秋高气爽”,天气在慢慢的向着冬季过渡,就连街上换上棉袄的路人也越来越多了。要想在这个时期钓好鱼,钓友们也要做好调整了,因为季节变了,你没有跟着变,想钓好就有难度了。在咱本期,我们来重点讲下从出钓时间,鱼饵和鱼线这3个方面具体咋调整?望大家学过之后有所收获。

一、出钓时间:“放两头,抓中间”

晚秋时节,早晚还是挺冷的,穿个大棉袄出门也不会有任何违和感。早晚水温低,鱼儿都躲在深水里栖息,既不活动也不觅食。所以不能再像夏天和初秋那样起早贪黑,而应等白天出太阳水温上升时再出钓,傍晚之前一定要收竿。一般而言,上午过了9点后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都是比较好的选择,也就是俗话说的“放两头,抓中间”。

二、鱼饵:鱼儿也要“贴秋膘”

在夏季,初秋温度高的时候钓友们选择的一般都是比较清淡香味的饵料,但是这个季节温度明显降低之后,饵料的穿透力就显得不足了,所以钓友们要及时调整一下饵料的味型,适当的加入一些腥味的元素,比如加虾粉的鱼饵等等,这样可以更好的打开鱼的食欲,刺激鱼开口,当然比例还是要控制好,有一点点就可以了,避免出现杂鱼闹钩的情况。

三、鱼线:改粗线,拒绝切线屡发生

都说秋天容易出大鱼,能钓条大鱼那成就感爆棚的可是不要不要的,可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不是大鱼不上钩,而是它上钩了,却要眼睁睁看着它切线又溜了......平时钓鱼大家都喜欢用小钩细线钓鱼,但在这个季节钓友切记一定一定要调整一下换粗线了,因为这个季节的鱼吃饵比较猛了,不要低估了鱼的力道,切线的情况犹如家常便饭,此处不要问小编是咋知道的?深有体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