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天冷钓鲫鱼哪些饵料为主,饵料的状态分析

秋冬季本身就是比较冷的季节,所以温度低是很常见的事情。这对于常人来说可能无所谓,可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还真的有所谓,因为这间接导致鱼不好钓了,如果想钓好鱼的话,钓友得从钓法钓技饵料多方面入手,只有这样才可能钓到鱼。

今天呢咱们就来聊聊饵料的问题,饵料是钓鱼的关键,所以冬季钓鱼有款好的饵料很重要,毕竟饵料是让鱼开口的关键,所以今天给钓友们分享一款野钓饵料配方,这款饵料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腥臭,所以说有些不厚道,如果钓友有洁癖的话,请酌情使用,毕竟冬季鱼比较分散而且都在深水区,所以饵料不仅要能吃,还有能聚鱼诱鱼,想用配方的钓友往下看。

一、哪些饵料为主?

准备原料:黑鸡膏20g、虾酱30g、红糖50g、豆沙200g、诱窝300g、雪花粉200g、螺鲤3号500g、红薯鲫300g、小鸡饲料500g、粘粉100g、首先我们把黑鸡膏跟虾酱红糖混合搅拌,加入大约200ml的白醋搅匀备用。接着把螺贝鲤用擀面杖碾碎一些,小鸡饲料同样也单独碾碎处理。

虾酱

制作饵料的原料都准备好了,钓友取来一个桶,把所有的原料都倒入里面,混合的白醋除外,然后快速的混合搅拌均匀,搅拌好之后把饵料再次摊开,接着拿来喷壶倒入混合的白醋,随后用喷壶均匀的喷洒到饵料表面之上,然后快速的搅拌均匀,混合好之后这款饵料就制作好了,对了喷壶内的残渣直接倒入饵料里面搅拌即可。混合好装入袋内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豆沙

这款饵料做好之后状态不是特别的完美,所以钓友们要尽量自己去调整一下,不要做出来就直接用,这样虽然能钓到鱼,但是钓效肯定是不好的。开制饵料的水比在1:1之间,具体用法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由于当下是冬季,如果想饵料效果更好,尽量选择用温水开,饵料的特点我不详细说明了,懂行的人应该一看就清楚了。希望钓友们用这款饵料多多钓鱼!

二、饵料的状态

钓友在深秋接近冬季时肯定喜欢用蚯蚓或者红虫做钓饵,但是如果你是以面饵作钓饵时则要注意饵料的状态。

(1)使用软饵。天冷时水温低,鱼口轻,钓鲫鱼时入口性就要非常好。因此我们这时候开饵时就要尽量软一些,不宜用硬饵。

(2)饵团要小,这是针对秋冬鱼口轻的季节很重要的应对方式。饵团小方便鲫鱼一口吃进去,漂相的真实性也会较高。那么我们如果想要饵团小一点,可以用拉饵或者减少拉丝粉来实现,同时使用小鱼钩,深秋或者冬季钓鲫鱼,最好是使用2-3号的袖钩。这样拉出来的小饵,小鲫鱼也能够一口吃下。

(3)饵料比重较轻,天冷小鱼非常少甚至没有,这时候我们基本上以钓鲫鱼为主,那么使用的饵料就最好是细粉状、轻质的,雾化要好,这样无论是诱鱼还是入口性都会更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