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鱼真的难钓?需要灵活变通而已

如果说要评选一句钓鱼界唯一公认说得比较好、各路大师都比较服气的话,蓑笠哥认为“钓无定法,需灵活变通”这句话十有八九会当选。没有别的原因,只因为说得太对!在大部分钓况不太好的情况下,灵活变通会有比较好的渔获。​

最近蓑笠哥收到留言说中秋之后的鱼儿不太好钓,已经连续好几次空军。和多位留言的钓友讨论过会,蓑笠哥觉得可能是因为:不会灵活变通,还在用夏天的经验在秋天钓鱼。总结一下,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饵料不会灵活变通

虽然天气目前还很热,但是钓况和夏天千差万别。不少96KaiFa源码因为某些原因在夏天会采用素饵、白饵,到了秋天也还是一样。蓑笠哥敢说素饵和白饵在夏天的表现也一定不会特别好!人也是一样,谁不想吃点儿好的?有肉谁会吃豆腐?兔子都会啃骨头听说过吧?鱼儿也一样,高蛋白质含量饿饵料才是它们爱吃的饵料。

腥,荤腥,浓荤腥才是鱼儿爱吃的饵料,蓑笠哥一年四季都用腥味饵料也没有见比别人渔获少。可能有人会说:那是你那边小鱼闹得少,来我这里试试!应该很少有人会怀疑广东野外的小罗非和白条铺天盖地吧?只要你抽窝,不断的抽,大鱼迟早会来!只要大鱼一来,基本都是小鱼退散。小鱼闹着闹着突然停口你就要注意了!准备好抄网杨竿刺鱼!

蓑笠哥一直反对大家使用昂贵小药(智商税),但是深秋钓鱼的饵料里面也需要添加一些开口类型的饵料辅助,比如:奶粉、果酸。一来呢这两样东西确实可以起到促开口的作用,二来奶粉可以增加雾化速度以及雾化面积做到快速诱鱼。

钓位不会灵活变通

可能有不少攻略里面说深秋应该钓深一点,其实也不尽然。就鲤鱼和鲫鱼来说,深秋的这两种鱼在早晚都在不深的地方,尤其是到了深夜的鲤鱼更爱到浅水来觅食。最近几次打海竿的经历发现:抛投远一点深一点的地方几乎没有口,但是抛投在8-10米的地方连续上鱼。

关于秋天钓鱼的钓位,以及各个时段所钓水深在前两天的文章都有详细分析,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蓑笠哥只会看历史文章。关于钓位的建议蓑笠哥建议的也不多,原则就是:长杆换短,深处换浅。唯一不变的就是:入水口除了冬季以外的季节都好钓,也就是说你在其他地方钓不到,有限寻找入水口下游的回水湾、与大水面结合处的二道坎、由宽变窄的地方。

秋天钓鱼

开饵思路不会灵活变通

雾化不论是黑坑还是野钓都尤为重要,不少钓友在夏天为了避免被小鱼缠上,可能会开比较黏的饵料甚至添加寒梅粉粘粉等阻止雾化。这真的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再次重申一遍:小鱼闹不会影响大鱼进窝,反而会更让大鱼放心!不论是在黑坑还是野钓,没有雾化就没有一切,除非你是重窝。

中秋过后这几次野钓的时候,没有大板鲫进窝就用钓的饵料开稀一点,然后放点儿酒米一起打到窝子里面。可以看到一片白雾在窝里面从上至下雾化,大约不到半小时大板鲫就陆续进窝了。这样开饵打窝小罗非很难吃到,但是传播效果确实不错。

竿长不会变通

可能你习惯了在某一水域使用比较固定的竿长钓鱼,但是在秋天你需要灵活变通。尤其是那些稍微陡峭一点的坎位钓鱼,水底呈倾斜状态。也许水底还有二道坎的地方,这种地方距离哪怕只差了30CM,水深可能会相差一米!

在深秋钓鱼这几十公分的差别可能影响最终渔获天差地别。哪怕你的饵料就离它不是特别远,他们也有可能不会前来觅食。蓑笠哥最近这几天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一个浅滩的地方用4.5没有口,但是看到前面有小鱼被吓得跳起来,果断换5.4的,果然上大板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