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时节,钓大草鱼三大技术要领

草鱼是多数钓友多喜欢垂钓的鱼种,不但体型大而且挣扎力度大,由于生活在水的中上层,土腥味没那么重,味道也是不错滴,所以很多钓友都喜欢钓草鱼。草鱼之所以叫草鱼,是因为喜欢进食植物性的饵料,而且食量非常大,因为水草或者陆生草都没有太多的营养,所以需要大量进食才行。草鱼喜暖怕寒,水温高反而更加活跃,每年草鱼开口比较晚,通常要到春末才比较好钓,停口也比较早,通常晚秋就比较难钓了。所以仲秋,正是草鱼大量进食增肥的季节,这时候不钓草鱼,那就要等到明年咯。

一、选钓位

仲秋时节,天气开始转凉,水生植物和陆生植物开始停止生长,开始枯萎,草鱼需要抓紧时间赶紧进食,否则难以熬过冬季的严寒。所以仲秋钓草鱼,一定要选择食物丰富的地方。比如水中有水草、蒲草、芦苇的地方,水深在1米以上,经常会有草鱼出没。再比如大小水域相连的小水域,我们都知道下水域中由于水比较浅,利于植物生长,所以小水域中植物和昆虫都比较丰富,食物更多,钓点可以选择在小水域这边,或者选择相连的连接处。再比如入水口,由于溶氧丰富,经常是被冲下来的食物,草鱼又是喜欢高溶氧的鱼类,所以也是钓草鱼的好地方。或者下风口,经常有草籽、农作物、掉进水中的蚂蚱、蝗虫之类的,都是草鱼最喜欢的食物。

二、线组搭配

草鱼在仲秋时节,是一年中体力最大的时候,所以钓组要选择的皮实靠谱一些。鱼竿5.4以上才靠谱,也比较方便钓远,虽然比较辛苦但是钓到大草鱼遛鱼心里更有底。鱼钩要粗条宽门而且锋利的,不宜太小,可以稍大一些,不用怀疑仲秋草鱼口轻。线组搭配建议使用单钩通线,这个线组以前多次介绍,在钓草鱼中不管是钓浮还是钓底都非常好用,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结实,鱼线拉力损失小,这样线不用太粗,就不不会太档口。

三、用饵和打窝

到了仲秋,植物开始慢慢纤维话,越来越不适合草鱼进食,此时已经不太适合用草打窝。所以窝料可以使用常见的豆饼、玉米粉、麸皮等主料,微微发酵后用来打窝,效果是非常好的。饵料的选择同样不宜使用太清淡的饵料,比如嫩玉米粒效果就不好了,但是嫩玉米打成糊蒸熟,在仲秋效果就好很多。关于这点有很多钓友认为仲秋气温低,草鱼的消化能力变弱,再加上增肥的需求,对于熟和发酵的食物更加喜欢。所以以前介绍的玉米粉加韭菜,到了秋季也可以使用。还有一个重要饵料,就是秋虫,什么蚂蚱、蝗虫、蛐蛐、油葫芦等等草虫,在仲秋对草鱼都有极大的诱惑力。使用草虫挂饵,记得去掉翅膀和大腿,防止草鱼不能一口吞下。

四、注意事项

1、仲秋钓草鱼,钓底还是钓浮,甚至半水钓多深,需要看温度情况,也需要看水域。水温高,钓浮钓半水都可以,水温低最好是钓底。在有水草的水域钓草鱼,钓浮比钓底好,没水草的水域草鱼没中上层吃草的习惯,所以钓底就可以了。

2、草鱼也是非常胆小的,千万要注意安静。

3、钓草鱼用饵大小要注意,宜小不宜大,因为草鱼进食是先咬住食物,然后走掉,浮漂虽然黑漂甚至斜漂,但是也难中鱼,所以饵料小一些比较好。

仲秋是钓草鱼的最佳季节,等到了晚秋草鱼就开始停口难钓了,想要钓大草鱼就趁这段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