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怎么钓草鱼?

草鱼是很多钓友的垂钓目标鱼种,尤其是夏季温度较高,草鱼在水中活动多吃口越变大,草鱼更容易上钩。其实草鱼也没想象中那么难钓,只要草鱼饵料用饵得当,问题也迎刃而解。钓草鱼不像钓鲫鱼那么简单,草鱼入窝比较慢,所以一定要耐心地等待,所以还要准备大量的窝料和饵料。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钓草鱼的配方,首先要明确的就是草鱼喜欢天然清香的饵料,或者发酵过的微酸饵料。

一、芹菜、韭菜

芹菜和韭菜都有比较重的味道,喜欢的人非常喜欢,讨厌的人就非常讨厌。还好,每条草鱼都喜欢。有不少网友反馈,刀工不行,韭菜切大了就不好搓饵了,今天介绍下升级版,其实我们加入韭菜或者芹菜主要就是要他们的味道。所以把韭菜或者芹菜弄到榨汁机里弄成糊状,然后放入开水烫过的玉米面,密封一天发酵效果一样好,而且非常好搓饵。注意啊,韭菜和芹菜只用其中一种。

二、木耳

上次介绍过紫菜钓草鱼的用法,可以和玉米面混合,也可以直接挂钩使用。后来跟朋友聊天,他说不但紫菜可以钓鱼,木耳效果也非常好。只需要把木耳用冷水泡开,直接挂钩就可以用来钓浮。木耳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不过是我们觉得没什么味道,对于鱼类才说就不是了。随水晃动的木耳,在形态上也接近水中的天然食物。

三、冬瓜、南瓜

冬瓜和南瓜都是甜味的食物,两者都可以做钓饵也可以做窝料。而且在夏天水温高的时候,鱼口会更好。直接把冬瓜大块切开,打窝诱鱼的效果非常不错。可以直接切成条挂钩即可,草鱼对这种清香味十足的饵料非常喜爱。南瓜可以深加工一下,先把南瓜切块蒸熟去皮后捣烂,跟炒香的麸皮混合作成饵料,可以加入一点拉丝粉调整黏度做成搓饵,不仅可以钓草鱼,鲤鱼鳊鱼都可以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