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12月份钓鱼方法,打窝聚鱼

冬天建议在有草的水域钓鱼。草能够挡风,鱼在有草的地方就可以御寒,很多鱼都喜欢聚集在有草的水域,但是在这里钓鱼的时候注意别让鱼钩将枯草挂住,投竿的时候最好是离开草大约10厘米以上的位置,然后再通过引逗,诱鱼来吃钩。

根据不同的水情以及鱼性,可以灵活的使用钓饵。荤饵可以使用红虫、蚯蚓、蝇蛆、河虾。素饵可以使用米饭粒、熟山芋丁、红薯丁。但是如果到了12月份,水已经凉了,所以鱼的嘴张的不是不大,那么咬钩的动作就会比较的轻,假如浮漂出现点动沉下一目或者是二目的情况,就必须果断、轻柔的扬竿上鱼。

饵料配比完成后,按比例兑水稍稍搅拌,然后分出一团用作调漂、打窝的饵料加入适量的药酒米(诱饵)和匀,其他饵料成团后放置三到五分钟用作垂钓。加入药酒米的饵团不要揉搓、也不要过于挤压,以求快速雾化。其他垂钓工作准备完毕后,用加入药酒米的饵团调漂、打窝。

直到将加药酒米的饵料全部抛进钓点,大约十几竿,只要钓位选择正确,很快就会有鱼进窝。这样,增补了底窝的诱鱼效果;小米又不能使鱼快速填饱肚子,鱼就不会离开;饵料的雾化,又延伸了诱鱼的范围,会不断增加窝内鱼群数量!

药酒米可以购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泡制,用1斤小米加80克的高度曲酒,还可以再加点红糖,密封泡制一天就可以使用了,泡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也有钓友把药酒米的诱饵掺和在泥巴里,团成乒乓球、鸡蛋大小的泥团丢进钓点,虽然比较省事,但是除了准确性差,泥团入水响声大,会惊吓鱼群、延缓鱼群进窝时间外,诱鱼效果不如此法能够形成立体窝子的效果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