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钓鲫鱼浅水区选择钓点技巧

冬季天气寒冷鱼儿的活动受到水温影响很大,选择合适的钓点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就说下冬季浅水草窝钓鲫鱼的一些技巧。

一、钓点选择技巧

1、鱼儿是趋温性动物,所以喜欢在温度较为适宜并且比较稳定的水域活动,而冬季符合这个条件的最佳钓点就是水温变化幅度比较小的水草下以及水下有较多障碍物的地方。

2、冬季天气变冷之后,垂钓的钓点就从浅水处转移到了较温暖的深水处,不少钓友不再考虑浅水垂钓,其实在水草较为浓密的浅水区,这些密集的水草能够阻隔寒冷气流对浅水的影响,而保证一定的温度,发现这种水域的时候不妨试钓一番。

3、冬季浅水处的温度本身就比较低,水温变化不大,尤其是水面有厚厚的水草的话水温会更适宜,鱼儿更容易适应。

二、选钓点注意事项

水面覆盖有较多的水花生或者其它水草的草洞下面,以及水面有芦苇、蒲草和其它水草有空隙的地方钓鲫鱼的效果非常好,但是选钓点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择有大面积水草覆盖的水区,并且水草的根茎比较固定不会被水流或者风冲走,如果草面经常变动的话,钓点就比较难找了。

2、在水草密集的地方,可以用捞草器开一个碗口大的草洞做钓。

3、在清理钓点的时候,要保证钓钩能沉落到位,不然的话就要把钓点的杂草清除一番,不过尽量不要破坏较好的原有的水下环境。

4、只要钓点选择好,一般鱼窝都在水草覆盖的下面,钓点的远近没有太大关系,不管是距离四五米远或者是八九米都可以。

三、做窝技巧

1、冬季鱼儿活动量减少,不过若是在水草下发现食物还会有兴趣进食的,所以做窝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使用商品饵和酒米各一半,加水搅拌均匀后在钓点的草洞中做窝即可。

2、第一次打窝的时候最好打足打重一些,有条件的话可以先连续做几天窝再钓,并且多做几个窝轮番施钓,这样的话诱鱼的范围就比较广效果会比较好。

四、垂钓的时候要注意几点

1、垂钓当天打窝的窝量要少,若是打的多的话,鱼儿本来食量就弱,诱饵一多,基本上都在吃诱饵很少会吃钩饵,所以打诱饵的时候打两团酸枣大小的诱饵即可。

2、当天打过窝之后,就要耐心等一阵子,期间最好不要续窝,只有在窝点有鱼上钩并且鱼儿很少,距离打窝有3-4个小时的时候再布窝。

3、经过几天养窝之后,要连续垂钓才能充分发挥窝点长期诱鱼的效果,因为经常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垂钓当天做窝的窝点出鱼之后过两天就没鱼口了,而连续做窝了几天的窝点鱼口会越来越好。

4、冬钓的环境比较恶劣寒冷,垂钓的时候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备一些衣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