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鲫鱼的的天气选点钓法技巧

我们阳春的天气里,很多喜欢钓鱼的人又开始纷纷带上装备去钓鱼了!而对于钓鱼者来说,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和升高,不论是河里还是水库里,鱼儿的都会越来越活跃了,这对很多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今天就给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讲讲。

而鲫鱼大概是很多人喜欢钓的一种鱼,因为鲫鱼的适应性比较强,所以在一年四季中,鲫鱼都可以钓到!尤其是春天来了,钓鲫鱼的渔获可能会更好。鲫鱼在春天会大量的进食,为春夏两季繁殖做准备,这种时候自然钓鲫鱼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钓鲫鱼也要知道下面这些技巧也许会帮助你很多哦。

1、选择合适的天气

我们都知道在春天偶尔下雨天还是会有点冷,而鲫鱼喜欢的温度10-25度,而当温度低于5度的时候,鲫鱼的活跃性就会降低了,这样对钓鱼是不利的。所以想要让渔获更好,最好选选择在连续天气晴朗的日子去钓鱼,当温度升高,鱼的活跃度也会升高!而且如果昼夜温差小的情况下,也是比较适合钓鱼的。

2、钓点的选择

在春天钓鱼,观察钓鱼的水域和地形很重要。钓鲫鱼最好是选择小支流或者小池塘、浅滩等等避风向阳的位置,在水域深浅交接、水草丰茂的地方也是钓鲫鱼的好位置,因为在这些地方,通常食物比较多,鱼儿活动也会比较频繁。

3、钓法

钓者最好在早上5点就到钓位打窝,这个点打窝,在8点左右就可以赶到早间的鱼口。但是这一点对于很多人可能做不到,如果赶不到早,在下午三点左右也会开口,这以上都是针对晴天的,如果你是在阴天选择钓鱼,那么全天可能都有鱼咬口。

一般钓鲫鱼选择那些轻细的鱼竿是比较好的选择。超硬超轻,腰力强劲的鱼竿可以缓冲钓鱼时候的压力。如果是想挑战野生大鲫鱼的话,那么可以用更长的轻细鱼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