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用饵攻略之饵料味型及饵料混搭技巧

春天也是一个适合钓鱼的的季节,但在用饵时还需要注意些,以免达不到理想的鱼获。对与饵料的制作,在钓鱼者也都是有个自的方法,其实并没有统一的规范标准,但是还是有一些可遵循放入规律,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在配制饵料可以作为参考的注意事项。

1.根据所钓的目标鱼定饵料的味型

对不同的鱼,大小不一,生活的环境不同,或者所受人工养殖的不同等等,它们喜欢吃的饵料的味型是不一样的。比如,同钓一种鱼,有的钓友一天是都中大鱼,则也有的钓友一天中的都是小鱼,这其实就是受饵料味型的影响,但并不是绝对地。另外,鱼在捕食时确实有视味觉的差异,在这里提醒一下,鱼很喜欢绿、红、黄和白色以及透明的晶体等,所以大家在制作饵料时,可以多考虑到这些,从而更好地发挥饵料的作用。

2.用活饵时注意及时更换

在钓鱼过程中,相信大多数钓友会遇到鱼钩上有饵但就是没鱼去吃的情况。当我们的钓点、钓具和钓法都没有问题的话,这时就需要重新将饵换成新鲜的。因为活饵长时间待在水下的话,它的活力会丧失些,从而就不在鲜活,因此引诱鱼来咬钩的效果就会变差。

另外,钓者也可动一下鱼竿,使钩饵呈现一种动态的效果,这样会提高鱼的注意,从而可引诱它们来咬钩。

3.用饵不要单一

在钓鱼时,如果想获得不错的鱼获的话,建议不要用一种饵去钓所有情况下的鱼。比如在春天,气温在不断回升,水的温度也在回升,同时鱼情也在随之发生着变化,如果用一种饵料的话中鱼效果不会太好,我们需要有针对地去准备饵料。

在春天钓鱼时,由于冬季跟刚刚过去,鱼在水里游的会相对慢些,这时在抛诱饵时,饵料的味道适合浓不适合淡,要呈现出香甜,新鲜,分散即可。因此大家在准备饵料时,要学着根据所钓区域的水情、鱼情和气候的情况来配制适合的饵料,这样会大大增强我们中鱼的几率。

4.使用饵料要适量

在春天钓鱼时,有部分钓友在使用饵料时图方便,将饵料包装都打开,这样做不太好,饵料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改变它的状态和味型,这样在去用的话,饵料效果远远不如刚开始的要好。因此我们在钓鱼时,只取此次钓鱼所用的饵料量,其他的要保存好。这样一方面可以不损坏到饵料的状态和味型,使其保持良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以下次垂钓可以接着用,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那。

每一个动物都有一个自己的生活习性,对于鱼来说也不例外。随着不同季节的变化,鱼儿们的饮食习惯也在发生变化,另外,同一种鱼,生活在不同地方饮食上也多多少少会有些差异,所以我们在选钓鱼饵料的时候要学会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