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的最佳天气时间选择技巧

冬去春来,又到了垂钓的黄金季节。下面,就春季钓鱼,我来和大家探讨下什么时间、天气出钓效果最好吧!

一、最佳的春钓时间

1、早春三月

春季从二月底三月初开始,早春三月一般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尤其是早晚的温度。所以钓友们不要挑早晨和傍晚去钓鱼,一般以上午八九点以后、下午五点之前的时间段为最佳,这时候水温会随着温度的升高变得比较暖和,鱼儿也会借此从水底出来活动和觅食。

2、仲春四月

仲春四月是春钓黄金季,因为四月开始气温会大幅度回暖。如果钓友们选择早晨去钓鱼,那么在6—10点这个时间段内应该朝阳而钓,因为早晨气温相比于中午的气温来说算是比较低的,这一时间段有太阳照射的水域水温会相对高一些,鱼儿也偏爱水温暖和的水域,喜欢在此处聚集活动和觅食。

3、暮春五月

暮春五月,天气已经可以保持长时间段的暖和,基本上很少出现气温升降不定、冷热交替的情况了,所以五月份里一日的钓鱼时间很长,可以一直从早晨进行到傍晚。

二、最佳的春钓天气

1、春风日丽,天气晴朗

大家都喜欢在春日里出行垂钓,原因就是来源于春季里多是春风日丽、天气晴朗的日子,这种天气是最适合垂钓的。春日里天气晴朗,太阳直射在水中,使得水温回升,鱼儿们在水底里也开始苏醒,从深处向浅处洄游,到浅水滩活动和觅食。

垂钓的好天气不仅仅是需要天气暖和晴朗,还要加上春风的配合。因为单纯的晴日会出现天气热、沉闷,没有风,气压高,使水中缺氧,这种天气下的鱼儿是没有食欲的。如果有适当风力的春风,掀起水中涟漪,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量,鱼儿进而也会增加活动和食欲。所以晴天加春风才是最佳春钓日。

2、蒙蒙春雨天

有人会问:“下雨不是会降温吗,怎么会有利于钓鱼呢?”其实在春季,春雨不会造成太大的降温,一般只会降一两度左右,对水温和鱼的影响不大。春雨倾入到水中,可以增加水中的氧气,利于增加鱼儿的食欲。而且,春雨绵绵,可以覆盖岸上的杂音,降低鱼儿的警觉性。

3、东南风天气

春季风向也很重要。如果春季里刮西北风,就说明冷空气即将来临,降温避不可免,随着降温,水温也会下降,鱼儿就会无心觅食。春季里刮东南风最为适宜,东南风风力适宜、冷暖相宜,不仅适合鱼儿出来觅食,也使钓友们在春风中感到怡人,降低垂钓中的无聊感和烦躁感。

4、温度适宜的阴天

春天的阴天一般不会太冷,春季里的阴天出现的原因是受冷空气影响,往往会出现在冷空气南下之前、连续晴天好几天之后 ,所以从开始出现多云到冷空气到来前的这段时间一般会有三天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的阴天仍受着之前暖空气的影响、又尚未被即将到来的冷空气控制,所以春季里的阴天一般都是阴而不冷的。当然了,倒春寒引起的阴天除外。

暖和的阴天首先是由于温度暖和,所以鱼儿们会活跃地出来觅食;其次是天阴使得水面显得没有那么光亮和透彻的感觉,从而可以降低鱼儿的警觉性;第三是阴天里没有太阳的照射,使钓友们避免了长时间在户外照射太阳产生的晕眩、疲劳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