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的选时选位打窝技巧

众所周知,冬季除了鱼情相比其他三季来说要差一些,更重要的是天气寒冷,出钓很不舒适。所以有不少钓友索性在冬季选择避而不战,只在认为天气合适的时候小钓一番。不过多年垂钓下来形成的钓瘾,并非这偶尔的一次出钓能够满足的,这里笔者整理一些冬季选时选位打窝的技巧,为各位想要出钓担心鱼情不好的钓友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一、选择天气

冬季鱼儿不好钓的原因就是天气温度的局限太大,需要选择好的天气垂钓,尽量避免在雨雪或者是其他气温变化的天气中垂钓,不仅鱼情不好,出行也不方便,所以说抓住好的时机非常重要。

我们可以在连续几天的阴暖天气,或者是连续几天温度稳定的晴天垂钓,这样才能让收获有一定的保障,当然了在雨雪即将来临,气温骤降之前也是非常适合垂钓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晚上突然降温的话,第二天就要避免外出垂钓了,此时鱼儿基本都在深处避寒休息。

二、选择钓位

冬季常钓的钓友都会发现,连续多天的阴暖天垂钓效果要比多日晴天的效果好很多,因为这种天气下,全水层的水温基本稳定,水底要比水面温度高,鱼儿基本都在水底处活动进食,寻找鱼层就准确了很多。

我们只要确定好垂钓的对象鱼,找到鱼窝的几率就高了很多,但是也不能大意,因为冬季鱼儿活动范围小,先不说是否找到鱼窝,就算偏离鱼儿活动范围一点,效果就会差很多,一般冬季寻找钓位要注重两个条件,一个就是保证安全,另一个就是在有水草、枯枝木桩或者乱石堆等一些障碍物附近下钩,但是在这些障碍物多的地方下钩时,要预防挂线挂底,最好多准备几幅线组。

另外冬季以钓鲫鱼为主,所以不需要钓的太深,根据情况钓0.8米-2.5米之间即可,有时候在连续多日的大晴天,水表温度上升,鱼儿就会游动到上层活动,垂钓的时候要多方寻找鱼层,不可守着一处死钓。

如果没有合适的晴暖天气垂钓的话,尽量在无风天气垂钓,若是有风的话最好躲在避风处下钩,这样才能有好的收获,我国大部分地区只要是多日的晴暖天气,就算刮1-2级的小风也是不妨事的,但是刮风大时就要慎重了,阳光强还不太要紧,如果温度本就偏低的话,就要寻找背风处了,在有风天气垂钓时,浮漂要选好,掌握鱼讯也是关键。

三、打窝和垂钓技巧

选好钓时和钓位,接下来就是做窝诱鱼了。冬季鱼儿活动范围小,食欲低,就需要在做窝方面大下功夫,要尽可能把窝料投放到鱼儿活动的范围,只要鱼儿开始活动,咬钩的几率就大了很多。

顺便说下冬季垂钓的通常钓法,一般以守钓和走钓居多,可以把窝点打好,然后用商品饵打频率把鱼儿引诱到窝点中垂钓,也可以在合适的位置多布置几个窝点,哪里鱼情好就钓哪里,出钓时钓竿要搭配好,长短软硬皆要准备。

在垂钓的时候不要过度在意走钓和守钓的优略长短,要根据鱼情状况来决定钓法,在鱼情比较好的时候,吃口比较猛,使用守钓打频率会比走钓的效果要好一些,然而在鱼群稀少,鱼儿活动不太频繁的时候,就主动出击使用走钓好一点,但是关键还是钓位要找好。

最后提醒钓友,冬季怎么说都是不太利于垂钓的,虽说钓法得当会有不错收获,但是过过手瘾就行,最好不要长时间垂钓,不然手脚冰冷僵硬的话,对身体损伤还是很大的,若是出现一些难以预见的意外也难以及时有效的应对,垂钓时觉得身体麻木僵硬时,要站起来多走动活动一番,最后祝钓友垂钓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