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谈冬季钓鱼的选位用饵打窝要点

冬季除了用饵是关键,重点还在钓位和钓点的选择上,下面我来和大家说说冬季钓鱼的选位用饵及打窝要点,希望能给大家冬季钓鱼带来一些帮助。

1、钓位选择

不要拿春夏秋季节和冬季鱼情相比较,其它季节鱼儿会在水域各个范围内游动,觅食欲望也强,就算钓位真的选择不太合适,也会有鱼儿上钩的,但是冬季鱼儿会在某处温暖的地方扎堆聚集,分散在水域的各个角落,若是找不到合适的钓位,那基本上就没什么收获了。冬季鱼儿通常在深水远处潜藏,长杆是必须准备的。

2、尝试不同的钓点

鱼儿具体生活的地方和我们的猜想分析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垂钓的时候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个钓点,要多选择几个合适的钓点进行打窝,这处不行钓那处,毕竟东边有鱼西边晴嘛。

3、饵料选择

冬季鱼儿对食物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在游动的时候看到有兴趣的食物才会动口觅食,那么鱼儿喜欢什么样的食物呢?要知道什么样的饵料能够引起鱼儿的兴趣才有好的鱼口,冬季鱼儿需要补充蛋白来抵抗寒冷,对荤腥的食物有强烈的需求,所以可用荤腥的活饵,比如说蚯蚓和红虫,入水后浓烈的荤腥味再加上不断蠕动的虫体,对鱼儿有致命的吸引力。

若是使用手竿垂钓的话,要根据钓钩的大小选择挂的数量,一般一个钓钩挂1-2条蚯蚓即可,我们同样可以使用其它季节所用的商品粉饵,只是雾化、腥香味要恰到好处,以适口性好,雾化快,腥香味足为最佳饵料。

4、提前打窝效果好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条件的话,选好钓点之后可以提前一天晚上打窝,有个钓友几乎每天收获都非常好,就是因为头天晚上就开始做窝诱鱼,凌晨就开始起床奔赴钓场。

需要注意的是冬季时常也会有小杂鱼出现,在垂钓的时候要防备小杂鱼闹钩出现的信号,要耐心等死口出现,若是采用台钓的朋友在调浮漂的时候可以灵敏一些,让两个钩都下底,有下顿的信号就可以提竿中鱼了,另外冬季选鱼线的时候要注意,最好使用质量好的鱼线,线组尽量细的同时还能保证线组有足够的韧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