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常用的饵料选择及用饵技巧

秋季是不仅是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我们96KaiFa源码垂钓的黄金时节。此时,我们选择用饵比较广,不管是粮食作物,还是昆虫、果实都是不错的饵料。但使用时,要根据秋季的特色来选择,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钓获。下面说下相关的一些技巧,希望能给96KaiFa源码们带来帮助。

一、秋季常用饵料分类

1、粮食作物类

在北方秋季农夫们都忙着收苞米,苞米秸杆没什么用,大都被农户们烧掉了。但有些塘主就会把大量秸秆收集到一起来喂养鱼类,苞米杆上没有成熟的小苞米棒是鱼类最喜欢的铒料,它具有粒小、味甜以及鲜嫩等特点。在秋季钓友们可以直接摘取嫩苞米来钓取鱼类,因为当苞米还没成熟时颗粒比较饱满,汁比较多口感较好,鱼类比较喜欢。

另外,在苞米成熟之后,可以用曲酒来泡制苞米粒,这种酒香对于鱼类的诱惑力也是很大的。当然苞米粉也是可以用来制作料饵的,小米粉也可以。这些素饵在秋季作钓中,具有一定的诱鱼效果。

2、软体动物昆虫类

秋季是小动物异常活跃的季节,也是长虫、血虫数量较多的季节。秋天水温逐渐变凉,鱼类的食欲大大降低。因此,平时我们所用的铒料在这里就不太适用了,引鱼效果相对来说就很弱。依据小编的经验,动物类铒料要比面食性素饵钓鱼效果好。

动物类饵料是以鲜艳、香腥、味重及蠕动性强的优点著称。具体的用法是把长虫粉与苞米粉相结合,然后搅拌均匀或者直接用鲜长虫、血虫挂在鱼钩上作钓。另外,钓友们也可以用生长在农田中的昆虫来作钓比如蚂蚱,诱鱼效果也相当不错。

3、果实类

秋天各种果实都争相成熟,挂满了枝头。在田间,在屋后。红色的石榴,金黄的柿子,还有鱼类挺喜欢的桑果。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秋天常见的柿子如何来作钓?柿子本身热量就比较高,且口味香腻。

我们在作钓时可直接将一小部分皮肉挂在钩子上,垂钓者们最好在蘸取少许的虾粉,这样色香味达到了极致,引鱼的效果会更好。另外,钓友们也可以将柿子晒成柿饼,将柿饼切成条状在挂在鱼钩上即可,用曲酒泡过的效果更佳。

二、秋季用饵技巧

由于这个时节的食物比较丰富,所以选择作钓的铒料对于钓友们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但要根据气候的变化来准确用饵却非易事。

1、根据气候变化用饵

秋天的天气与夏天截然不同。进入秋季我们可以明显感到凉了许多。尤其是在清晨和黄昏,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最好准备两种饵料。一种荤饵,一种素饵。当作钓天气不好,水温较低时,我们可以选用荤饵,因为由于水的温度较低,气味在水中的扩散速度较慢,荤饵腥味浓不仅可以激发鱼类的食欲并且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引起鱼类的注意力。

当作钓天气好转,气温有所回升时比如说午后,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素饵来作钓,给吃惯了荤饵的鱼类换一种口味。

2、根据季节分段用饵

在早秋,气温略有一些下降但与夏季相比差别不是很大。因此钓友们在早秋制作铒料时,不必刻意添加过多的含有香腥味的铒料。我们可以在早晚适当添加一些带有腥味的铒料,在温度比较高的中午最好还是使用素饵。等到了仲秋,气温逐渐转凉,在早晨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到凉意这时我们就可以在铒料中添加含有腥味的铒料了,只是要注意在中午时分铒料的香腥味要比平时略弱一些。

等到了晚秋,有些地区湖面上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我们在用饵时要以荤饵为主,并且可以在铒料中随意添加一些血虫粉、蚕虫粉以及长虫粉等等来增加铒料的香腥味。在深秋,用香腥味的铒料作钓要比素饵作钓效果好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