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初冬季节外出垂钓的时机选择

金秋时节,大量草籽、果实、粮食作物及虫子落入水中为鱼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此时鱼知寒冬将近,觅食非常积极,只为在寒冬来临前补充足够的体力。随着温度越来越低,晚秋时节,很多鱼都会减少游动待在深水处来减少体力的消耗,直至寒冬降临,此时鱼就会停止活动进入休眠期。故而,在温度下降幅度不大的初冬时期,很多鱼还是有活动,只是活跃不足而已,此时钓鱼,把握出钓时机很重要。

春夏秋时节,我们垂钓效果最佳的时间是早晨,但初冬季节这个时候垂钓效果很差。经过一晚上寒风吹袭,水温降得很厉害,鱼在低温环境下,不太爱活动,若非鱼饵就在眼前,基本不会索饵。

在初冬季节,晴暖天气无大风的条件下(当天气温4℃~15℃),一般9:30左右才开始有鱼口,而11:00以后鱼口才会变得很旺盛的时候,直至16:00,鱼口才会回落,此时钓鱼,宜在深水区,准备充足的钓友,可以钓到20:00。在夜间23:00~1:30左右也有一阵鱼口,只是气温太冷,鱼又在深水区、杂物堆和水草区中,不太适合钓友作钓。阴暖天气下,上午来鱼口的时间也会延迟一些,这里需要钓友根据当地的气温变化做出一定的调整。

南方的初冬季节,气温变化差异大,寒流来临前也许有10℃~20℃,寒流后就只有5℃~10℃。降温前的晴暖天气,一般气温上升2小时左右就有鱼口,3~4小时后鱼口非常旺盛,可钓到晚上9点左右。初冬季节,虽然天黑的很快,气温也下降得很快,但水温下降趋势很慢,鱼还是很活跃,只要有条件,夜钓的收获也不小。

在南方,寒流来前的一段时间,鱼也非常活跃,尤其是遇到15℃左右的气温,鲫鱼、黄颡鱼咬钩非常勤,出钓只要准备好,收获大大的有。而降温后的一两天内,纵使不是大风雨天,鱼也会受惊慌乱,觅食状态不佳,此时不是钓鱼的好时机。

如果寒流天气持续较长,气温变化不大,日均温度在8℃左右,那么可选第三、第四天出钓,此时鲫鱼适应了新环境,不在受惊慌乱,饥饿的身体急需补充体力,摄食欲望非常强,此时也是出钓的好时机。但需要注意一点,受惊饥饿的鲫鱼体力弱,吃口会很轻,在钓具、用饵方面要注意适口性。

寒流天气过后,如果遇到晴天,实际上也不适宜垂钓,此时地寒浓厚,温度升高又引起环境的变化,鱼儿对这种变化不太适宜,鱼口状态也不好。最好的情况是遇到刮起东南小风的阴暖天气,气温上升幅度不大,随风吹过的水域溶氧量丰富,鱼适应了环境,较为活跃,此时垂钓,鱼口虽不是很旺,但上鱼还是可以的。

初冬季节,若是下起了连绵寒雨,那么纵使雨天结束,在2~3天内鱼口都很差。不过,这也蕴有了鱼口大开的时机,当雨天过后遇到晴天,气温回暖后,鱼口非常好,此时被水位上涨淹没的岸边草窝、枯树枝、新水处都有鱼活跃,做好准备,收获肯定能让你感到惊喜。

初冬季节钓鱼,气温正常,南方地区可钓下风口;而气温下降一段时间,要钓背风。气温正常下,钓东北风收获普遍较大;而气温下降后,钓东南风效果比较好。

北方地区气温很低,风稍大,鱼口就不太好,想要垂钓效果好,不仅要选气温较高的日子,还要避免4级以上的风天,遇到小风天时,可在背风处、水草区、深水处垂钓。

关于初冬季节出钓时间的选择就说到这里,有所不足处,望大家进行补充,大家一起进步。下一期,会给大家带来初冬季节的选位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