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末冬初钓轻口鱼的五个实用技巧

秋末冬初时期,气温水温很低,此时鱼轻口的现象很严重,在钓轻口鱼时,除了用饵要对口,垂钓的技巧也很重要。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秋末冬初钓轻口鱼的实用技巧,钓友们可以了解一下,或许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饵料搭配比重要轻

通常我们所钓的鱼多为吸食习惯,这种鱼吃口比较轻时,我们用得饵料要容易被鱼儿吸入口中。一般饵料过重,适口性就很差,鱼儿吸不进,虽然能够表现出浮漂动作,但空竿的现象已经注定。在搭配饵料的时候,我们要用轻比重的饵料,将饵料开得软一些,让饵料适口性变得很好。

二、钓具搭配宜灵敏

原则上,我们的钓具灵敏度要很高,尤其是钓轻口鲫,不仅要用小钩细线,还要用到细漂尾小漂(确保浮漂的灵敏度很高),竿具也可以用得软点,这样手感会好很多。即便是鲫鱼上钩,也如硬竿上大鱼一样来个大弯弓。且软竿刺鱼,在鱼小,口轻,钩小的情况下,钩得较深,不容易脱钩跑鱼,这样中鱼率就大大的提升了。

关于线组的搭配,我们以平常垂钓的线组作为标准,先下调0.8个号数试钓,一般这时候的动作已经很清晰了,但试钓的效果很是很理想,我们以半个号作为基础微调整,直至信号非常清晰为止。如果切线很严重,在排除线的质量和绑线不当等原因后,最好微调整能够中鱼,但是不易切线最好。

三、浮漂抓取顿口最佳

钓轻口鱼,浮漂漂相主抓顿口,在钓得很灵的情况下,遇到上送一目,下顿一目(干扰小的环境下)的漂相,及时提竿,一般情况可中鱼。

在浮漂调得很灵敏的情况下,钓友可能会遇到到浮漂微微上送下顿或者抖动的漂相,这种情况不宜提竿。这种漂相动作一般是鱼进窝、蹭饵或者离饵很近的虚假漂相,可等鱼真正吞饵的讯息传递出来,再提竿中鱼。

一些钓友对饵料的到位时间、饵料的雾化效果及饵料软硬程度把握不好,在这种钓得很灵的情况下,可能会遇到饵料没有化好或者提前化光导致浮漂上送一目或者下顿一目,这个时候提竿就很容易空竿。

四、钩子大小巧使用

还有就是钩子大小的问题,如果塘里轻口的是生口鱼,没有被钓过,用平常的钩子施钓也无大碍,钓起来沉稳,鱼不容易吐钩,中鱼率就大。如果塘里轻口的是滑口鱼,那么钩子可以用得小一点细一点,这样更容易让鱼吞钩。

五、关于秋钓轻口鲫鱼的用饵技巧

味型方面,小鲫鱼可用甜香饵,大鲫鱼可用腥香饵。水质肥的情况下,或用本味饵或用无味的白面饵和米饭饵及大腥浓香饵刺激鱼口。水质较为清澈情况下,饵料的颜色要醒目一点,这样更容易被轻口鲫鱼发现,在雾化、溶散效果引诱下,能强烈的促进鱼的进食欲望。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