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的优势及选位用饵技巧

自从步入夏季以后,全国各地的温度蹭蹭的往上涨,这个时候人出门闷闷的十分不舒服,水下的鱼儿也开始变得难钓起来。这里,笔者要给大家提个建议,为何不在凉爽的夜间出钓呢?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下夜间钓鱼的一些要点,希望能让钓友们在这个夏天舒舒服服的钓鱼。

一、夏季夜钓的优势

夏季白天温度非常高,水中的大鲤鱼和鲫鱼基本都处在昏昏沉沉的状态,几乎没有一点进食欲望,而小白条一类的小杂鱼却非常的活跃,投放的食物很难到位就被消灭,而就算食物到位鱼口也不好,所以白天垂钓是非常困难的。

但是到了夜间,周边一片僻静,光线也很黑暗,大鱼就会很大胆的游动到岸边浅水处寻找食物,小杂鱼捣乱的现象也减弱了很多,此时垂钓大鱼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二、夜钓的钓点选择

夜间鱼情虽然好,但是夜钓环境却非常复杂,光线不好对垂钓影响很大,有很多潜在的危险,所以夜钓的钓场最好选在平日经常去的熟悉水域,另外要提前在天没黑之前把钓位和钓点都布置好,钓具装备调试好,等天黑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垂钓了,而钓位最好选在平坦没有障碍物的地方,另外钓位和水面的距离不能过高,不然也是很危险的。

三、夜钓的饵料配置

在混养塘钓鱼,饵料可以用腥香味的商品饵料,对鲫鱼、鲤鱼都有着一定诱惑力,在按照商品饵的说明加水后,用手将饵料充分搅拌均匀。

需要注意一点:在揉打饵料的时候,最好顺着饵盆的同一个方向轻轻的调制,千万不要把饵团给打死。

四、夜钓饵料的状态

用饵的状态很关键,夜间垂钓混养鱼的时候,雾化效果要好,不要让饵料入水后半天不雾化,过了许久才散落,最好把饵料做成刚入水就开始雾化,快速形成一个雾化圈,另外要保证饵料的附钩性,不要出现空钩钓鱼的尴尬现象。

五、夏季夜钓的辅助用具选择

(1)夜钓灯

夜间垂钓是离不开夜钓灯的,主要是为了观察浮漂动向确定鱼口,是夜间的光线来源,而夜钓灯通常有白色和蓝色两种灯光,一般最好选择白色的灯,这样能够减少对眼睛的伤害,但是光源不能太强,夜间正是光线暗淡所以鱼儿才会大胆出来进食,如果突然有强烈的灯光照射就会惊扰到鱼儿,或许大半天鱼儿都不敢进窝,所以选择的灯光能满足垂钓需求就可以了。

(2)驱蚊水

夜间不仅是大鱼出动的时刻,也是岸上蚊虫鼠蚁出动的时刻,在夜间垂钓一定要准备好驱虫驱蚊的药品,做好防护措施,因为夜间水边丛林中的蚊虫非常多,想要有好的夜钓体验,这些东西是必备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