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水库钓鱼的最佳钓时和钓位选择

夏天,日照光强,气温升高迅速,很多地区干旱、少雨,小水面水域的溶氧度变低和水温升高让鱼儿变得越来越难钓,因此我们在选择钓场的时候,最好选择大水面水域垂钓,这样面对的对象鱼更多,鱼口也比较好。比如湖库、江河等水系,就是常见的钓点。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下夏天水库钓鱼的最佳钓时和钓位选择,让大家能够选择最佳的钓位和钓鱼时机。

一、最佳时机选择

选择时间出钓就是在出钓时选择天气、风向、气压等外部条件最适宜钓鱼的时间出钓,不盲目出钓。

因为进入夏天,由于受季风气候的影响,天气变化无常,时而风雨,时而闷热,天有时一日三变。当你准确把握天气因素,选择适宜的时间有利于提高你的获鱼量;也使你有计划出钓,不去盲目出钓。夏天,何时出钓为好呢?

(1)阴雨天

夏天,天气多变,雷雨开始增多,时而大雨倾盆,偶尔细雨飘洒;大雨下时虽上鱼率高,但难观漂,雨大、水大,雷声大,危险也大,不宜出钓。细雨纷纷时,机会实属难得,清凉的风雨,新鲜的空气,水中充足的氧气,适宜的水温,雨水的注入,带来了新鲜氧气与丰富的食物,鱼儿觅食格外欢快,有这些诸多适宜的垂钓条件,千万不要放过这大好时机,带好雨具,邀几个好友,到熟悉的水库,钓鲤鱼、鲫鱼、黄颡鱼、翘嘴鲌、鲶鱼、黑鱼等,包你连连中鱼,满载而归。但要切忌防雨、防滑,防雷电,安全至上。

风和日丽天 钓谚曰:“风吹波浪起,浪起鱼儿欢”、“有风鱼动,无风鱼不动”,鱼儿都有追风逐浪的习性;晴空万里天气,气压高,水中溶氧量也高,鱼儿喜欢这样的天气,便集群四处巡游觅食;在这样的天气出钓,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此时段施钓适宜钓翘嘴鲌、白条鱼、鲢鳙鱼、鲤鱼、鲫鱼、鳊鱼、草鱼、马口鱼等。

(2)大雨后第二天

大雨过后水面增加且平稳;水中氧气充足,食物丰富,此时施钓定会丰收。这是因为雨后大量山水、雨水注入水库,使得藏在深水中的鱼受到雨水的冲击,纷纷游向近岸觅食,那些从岸上、坡中被雨水冲下的草种、牛羊粪便、嫩绿的小草、蟋蟀蚱蜢等成了鱼儿可口的饵料。

再就是涨水,给水中注入了大量的氧气,有“水涨鱼儿欢”之说,此时出钓的钓获量会让你感到惊喜。适宜垂钓草鱼、鲤鱼、鲫鱼、翘嘴鲌、白条鱼、马口鱼等。

无风无雨炎热天气钓两头 进入夏季无风无雨的天气增多,有的钓友很无奈的发出“夏天到,鱼难钓”的感叹,然而辩证法告诉我们一分为二看问题,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

这个时节,早晨和傍晚,没有了太阳光的直射,气温和水温也相对下降,虽没有风雨,但也感到凉爽,饥饿一天的鱼儿也在这时开口觅食。此时段是我们垂钓的最佳时机,即躲避酷热的阳光,又有钓获,还不妨碍工作,何乐而不为?适宜钓的鱼种是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马口鱼、鲶鱼、黑鱼、黄颡鱼等。

(3)夜晚凉爽时

夜钓是夏季最好的垂钓方法,夜里没有阳光直射,气温下降,空气新鲜,天气凉爽,钓场寂静,没有了干扰,除闷热天外,无论是海竿、手竿都有大的收获。适宜钓大鱼,如鲤鱼、草鱼、鲢鳙,钓小个鱼种如鲫鱼、翘嘴鲌、鲶鱼、黄颡鱼、马口鱼也会有大的收获。

当然夏天时节有些天气也是不宜出钓的,如闷热天、大雨电闪雷鸣天、忽冷忽热天、昼夜温差大的天、5级以上的大风天。钓鱼为得是钓个健康,钓个快乐,切记安全第一。

二、最佳钓位选择

(1)向库中心凸进处

水库大都坐落在丘陵山涧,地形复杂,有许多地方地势是向库心凸进的,这些地方由于地势原因,水底易产生回流,使得这些水域,氧气充足,食物丰富。炎热天鱼儿也喜欢到此栖息、嬉戏、觅食。如鲤鱼、鲫鱼、翘嘴鲌、草鱼、鳊鱼、鲢鳙等。

(2)大坝附近

一般水库大坝附近水位较深,水质优异,溶氧量高;喜欢深水的鱼大都喜欢在此栖息;如鲢鳙鱼、翘嘴鲌、黄颡鱼、鲶鱼等。

(3)陡坡处

即处在山脚下、有陡坡处,水面以下坡度大,水位深,这里常有被雨水从山上冲下的杂草、昆虫等囤积于此,又加之氧气充足,没有干扰,也是很好的钓点,吸引众多鱼儿来此觅食、路过。如鲤鱼、鲫鱼、草鱼、黄颡鱼、鲶鱼、翘嘴鲌、白条鱼等。

(4)进水口处

进水口处流水不断,称之为富氧水域。流水使得上游的有机物、草种等都流入水口附近的水域,这片水域富氧和大量的饵料吸引着众多的鱼种到此嬉戏、觅食。夏天钓选择进水口是最佳的选择,尤其是夜钓效果更佳。

(5)钓深水杂物处

杂物能为鱼儿藏身,杂物中又有许多微生动物、小鱼、小虾,这些都是鱼儿的上等饵料。只要水深超过1米半,就有鱼儿存在。夜晚钓水深一米以上就能钓到大鲫鱼和鲤鱼。

(6)老钓位

老钓位就是常年有96KaiFa源码施钓的地方。由于96KaiFa源码经常在此布窝和施钓,有大量的窝饵和钓饵囤积于此,钓饵和窝饵在水中长期散播,使得许多鱼儿经常到此光顾觅食,只要钓饵对路,在此施钓总会有丰硕的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