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时节野钓草、鲤鱼的选点用饵技巧

初夏时节,各项气温还算舒适,随之气温的升高小鱼肆意闹钩,大鱼渐渐活跃,甚至有不少钓友加入夜钓行列。那么这样的季节如何作钓才能渔获满满呢?看看各位钓友的疑问来听听高手们的解答吧

一、初夏夜钓鲤鱼饵料如何搭配?

Q:水库夜钓鲤鱼,请问味型带腥香好还是香甜好,晚上腥香入水刺透力强,但是不知道味型对不对路?

贾东普:如果是水库钓鲤鱼,建议以酒味为主,就是中草药酒,现在的季节饵料可以以腥香为主,腥味占多数,配合着酒味,加强适口性,又有诱鱼成份。

二、初夏钓鲤鱼钓点如何选择?

Q:图中的4个钓点,主钓鲫鱼、鲤鱼,请问现在的季节水库进台钓同等条件下,优先选取哪个钓点?

徐清华:现在这个季节水温升高,鱼由深水区转移到浅水区域,因此作钓时宜浅不宜深,钓鲫鱼和鲤鱼选择1号钓点最合适。

三、青草喂养草鱼如何作钓?

Q:家门前坑塘钓草鱼,草鱼用青草喂养长大,请问用什么饵料能做到连竿?

滕兵兵:连竿真是没办法绝对做到,因为垂钓受自然因素的影响较大,只能是作钓的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多钓鱼。面对用青草喂养的鱼,可以尝试各种农作物来钓,如草叶或池塘边上种植的蔬菜,也可以尝试用玉米粒、麦粒等,但前提是一定要做好窝,因为草鱼的食量非常大。

四、夏季鱼上浮如何钓?

Q:夏天鱼上浮,应该钓表皮还是要钓底

朱清:鱼上浮分为缺氧上浮和密度高上浮抢饵。如果说缺氧上浮还是选择钓底,因为上面的鱼不吃饵,下面有少量的鱼还是开口;如果是密度高,鱼上表皮抢饵,还是选择钓浮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