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水库野钓的五大攻略

中秋佳节过后,南方地区的早晚也稍许感到了些凉意,在这碧空万里,气候美好而宜人的钓鱼第二黄金季节和炎热的夏季相比在钓技钓法方面有甚大的差异,仲秋之际小编特意总结秋季较为实用的攻略技法,更分享当地特色打窝秘法,供大家借鉴。

入秋之后虽然水温降低,但是并不影响钓点的选择,基本上水域有凹凸岸的两边依然是垂钓的首选之地,而且随气温变凉,就算一整天垂钓也不会有任何不适,不用像夏天一样仅在早晚出钓。

攻略一:草把加红虫打窝法

秋季库钓鲫鱼还是其他鱼种,全国各地的钓法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每个地方依然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比如山东地区,野钓的打窝方法便是特色及渔获的关键所在。虽然方法有些麻烦但是用材却很好寻找。可以是水域周边高约一米的嫩草、麦苗或秧苗,选定之后连根拔出,整理后捆成一团,然后用纱网抱一包红虫,缠在草上一起扔进水里,如果水域很大可以在草的附近扔些玉米或豆饼,这样诱鱼更快,如果是鱼塘作钓仅用长草及红虫便可。和其他打窝方式一样,草把打窝同样需要提前一两天,有一个诱鱼的过程。

攻略二:水层变化的判断法

黄金秋季鱼类为储存足够的食物越冬而进入摄食高峰期,因此众多鱼儿会游到浅水区域觅食,但是由于早晚温差大,因此作钓时随着水温变换作钓水层也是十分关键的。当下季节早晨八点出钓,采用3.6米手竿钓鲫鱼,水深两米左右是比较合适的水层,但是太阳出来后水温升高,则需要将垂钓水层从两米左右更换到一米五左右。至于何时更换,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垂钓水层的鱼口减少,当然一般有经验的钓友都自有一套判断方法,但如果作为垂钓新手则可以自身对温度的感知来定,如秋天的早晨一般身着外套,而随着天气渐热便会脱外套,基本上除下外套过一个小时左右再钓浅滩便是比较合适的时间段。

攻略三:装备及技法选择

由于水库的鱼均是生口鱼,胆子比较大,线组可以大一点,因为作钓时随时可能遇到大鱼,但如果在作钓的过程中发现钓的全是鲫鱼,则可以将线组放小,但是浮漂一定要精细。而且水库的鱼天气好鱼口还可以,但是大部分时间特别是秋季口并不是太大,因此调漂的时候尽量调三目四目钓两目半,钓灵一点。在作钓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注意,特别是抛竿要准确,保证每次抛竿均在同一个窝点,而且尽量不要抛满竿,抛满竿加上使用精细浮漂,饵料稍微大一点很容易偏离钓点,因此抛八分竿即可。

攻略四:防小杂鱼闹窝方法

秋天用饵的基本思路是大腥大香混合搭配,如果在配饵过程中不太喜欢用腥饵,可以采用70%的香饵加30%的腥饵。然而很多钓友反映野钓过程中小杂鱼太多,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便是采用跑铅钓法。即将铅皮座上的两个太空豆拉开,大概五十公分,由于水库作钓一般选择三号漂,这是我们可以换到一号漂或者更小的漂,再将浮漂往上移,然后抛入水中,留个两三目即可。此外也可以将饵料和的粘一点、硬一点,饵团捏的大一点,作钓时将子线放短一点即可。

攻略五:防螃蟹闹钩方法

秋季鱼蟹肥美,然而垂钓中出现螃蟹、虾子闹钩却是让钓友异常苦恼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一个是将浮漂的目数调到九目甚至十目,然后尽量用搓饵钓离底,离底大概三十公分,特别要注意的是搓饵一定要散,如果和出来的饵料不雾化,效果会大打折扣;其次是钓底但是要求饵料一定要清淡、干散、硬一点,雾化不要太快,提竿的时间延长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