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知识与技巧解析

高温天气里面水体容易缺氧。而30℃的水温使得浅水区升温的速度过快。而受阳光的影响较迟钝,升温缓慢的底层水体,因为在和表层水的温差加大的情况下,形成的水体密度差异会在表层温水区和底层的凉水之间形成一个平流层。同时也是一个水体的湍流区。上下两层水体以这个湍流区为界面,各自形成一个独立的对流层,泾渭分明。分别完成各自的水体对流的循环作业。两个层面之间的联系,仅仅是通过中间的湍流区跃层进行一些热氧交换。上层的水体含氧量尚可。利用对空气中风的接触和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形成一个富氧区。但是水温很高。蒸发量大。底层的水体较之凉爽,但是直射的阳光到达水底后的强度已经较低了。水生植物的产氧量较低。同时水底生物降解有机质的过程中也会消耗很多的氧,形成缺氧的态势。

鱼类作为高耗氧量的生物。必然要在舒适的环境温度和氧气富集区域间寻求一个能够接受的平衡点,同时兼顾安全的考虑。于是长期底层生活的鱼类种群会到达一个相对的浅水区域。或是水体的中上层巡游。这时鱼类的觅食积极性会被极大的抑制住。大部分鱼都会躲到有阴凉的漂浮性水生植物的茎叶的下方乘凉,觅食活动也集中在水体的中层上下。既不会冒险进去亮水面的土层游动,也很少下到缺氧的底层觅食。

快速升温的天气里,钓者如果此时选择光亮水面来钓深、钓远。有好收获的可能性不大。正确的方法就是钓离底,或是有阴凉可乘的浅水区以及滩地。

一、钓离底从底层逐渐拉起钓较浅的深度,直到找到合适的鱼类泳层后, 就可以畅快开钓。

二、是垂钓较浅的滩地和有遮蔽物的浅水区域。浅水区的温度有利于鱼卵的孵化,是鱼类理想的产卵地。较大体型的鱼类也会在浅水区的水生植物群落附近活动。

三、是活水的入水口和近岸的有阴凉映入水中的区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