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浅谈夏季钓鱼简单要领

夏季来临,很多钓友都空军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季节温度的变化,春季的温度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温度在20到25度,气温平衡,气压变化不大,水质也经过一冬天的净化,有害物质减少,所以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节不但垂钓量多,容易钓,而且易钓获大鲫,鲤鱼草鱼在晚春较为好钓。

夏季难以垂钓的原因就是夏季温度较高,整体大地气温都在上升,气压也时不时的异常变化,水底的浮游生物生长迅速,导致缺氧,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鱼由于缺氧而上浮水面,胃口也非常的差,所以极其难钓。几乎很多人采用钓底的方式,收货量极少,而钓浮,小鱼太多也难钓,甚至根本一口都不开。其实鱼和人一样,缺氧,等于生病了,身体不好,食欲不佳。

夏季垂钓的秘诀在于,以变应变。垂钓在于钓技,钓技在于灵活,灵活在于应变!

夏季钓早晚,这个是很有道理的。

早上气温平稳,一般温度在恒温的20到25度,比较清爽的早晨最好,这里比较适合连续晴天的早上垂钓,钓早上6点到10点,水肥的雾天或阴雨天,是难钓的。

傍晚比起早上逊色很多,一天的炎热,尽管到晚上太阳下山,大地平衡开始恢复,但依然恢复的较慢,所以到夜晚10点后,清爽的小风,才几乎恢复正常,夜钓确实不错。

夏季垂钓,不但要选时,选天,还要选地点。

将近10点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气压低,鱼开始上浮,可以在把钓点,从早上的2.5米(或2米到1.5都可以)转向1.5米或1.5米以下,水位越深,气压越会表现较低,缺氧现像越明显,鱼上浮越明显。

钓底越难钓,(小鱼少,可以采用钓浮战略)水位较浅的地方依然钓底,效果不错。以上论述比较适合静水,没有阴凉地方水面。

夏季钓阴凉和深潭,这也是有道理的,这两个地方温度较为平衡。

有点流水更好,氧气多,鱼开口也比较好。

关于夏季钓鱼有风96KaiFa源码的问题,风有热风和凉风,清爽的风能降低大地温度,升高气压。

热风多半是大气环流,几乎没有多少作用,关于风向,刚才读了一篇帖子,北风在夏季是钓鱼好天气,是有道理的,这里比较适合夏季温度较高,和秋天。东风有雨,南风暖,西风乱,北风寒。较大北风在夏季多半在下雨天,比较稀罕。

无论那个风向,还是要看天气,和风的凉热。一般的小风钓上风口,大风钓下风口,但极热的天钓大风的上风口也恰恰是明智之选。雨天在瘦水水面好钓,肥水较难钓。原因不解释。流水的地方好,天气影响较少,无论温度,还是气压,和风向,都影响不大,氧气多,鱼开口较好。

夏季垂钓的秘诀还有很多,这只是一部分,以后有机会我将进一步论述。补充一点夏季鱼饵配方,夏季宜用清单,甜香味的。比如老鬼大野战30%+老鬼大比重2号30%+速攻3号15%+甜薯鲫10%+草莓鲫10%+拉丝5%。

搓拉饵,无口钓拉,口多,可钓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