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浅水滩休闲野钓鲫鱼-鱼获大丰啊

时 间:2014年3月2日 7:0015:00

天 气:零下1—8度晴 东北风3—4级

地 点:赣榆一小水库

人 物:李总和我二人

底 料:碎玉米、大米、自泡酒

饵 料:红虫

水 深:1.2米左右

工 具:8.1米手竿 大力马0.4mm线 3.5米长 七星漂 5号朝天钩

钓 法:传统钓

目标鱼:鲫鱼

前言

按常规讲,立春已快一个月了,不能称初春。但是,气温较低,同初春没有二样。所以,我还称作初春。初春垂钓浅水滩,这是我3月2日之事。所谓的浅水滩是相对的。在有的河流,特别是梯田河,垂钓深度在1.2米左右很可能是深。而在水库,深的地方十几米,多数地方3—5米,那1.2米左右的深度就是浅水了。我今天垂钓的深度就在1.2米左右。

正文

清晨,4:20分醒来了,4:40打电话给李总,询问到哪儿?回答是:到连云港开发区。头天晚上相约,早上5:20分出发,看看时间,离出发还有半个多小时。于是,上了钓鱼网,观看帖子,再回回帖,加加分。一看时间已5点。

赶快打开天气预报网,观看赣榆的天气预报,拿起相机拍一张

下楼前,看看墙上的时钟,再顺手来一张

我到路边车子到,上车前拍一张朝阳路夜景

红灯亮,车要停,交通法规要执行

这是城西204国道一段,水草不知熟不熟

到达钓场,太阳已升起,一天的钓事拉开序幕

钓点右边,水草的前面打底料

有好友问我用什么打食器,现展现一下

长度有40mm,直径大约30mm,不锈钢钢管制作,简单吧

打下底料抽支烟,五分钟以后垂钓

今天的鱼,上钩晚,30分钟后才上钩,看!小鲫鱼一条

还是个奶鲫,拍一张,随手放掉

钩子放下又一条

水库 翘嘴真不少,手竿提起上来了

接连上了三条鱼,看看时间7:30分。心中大喜,今天应该十斤少不了。三条鱼上来后,很长时间不见浮漂动。真是奇怪?说奇怪也不奇怪。因为,今天气温低,鱼很少靠边。随着气温的升高,鱼开始动了,开始活跃了。快到10点,水库中看到鱼在跳。10半左右,我左边浅水滩也有鱼在跳。这说明,鱼靠边了。于是,我抓住时间,在早上打窝的地方垂钓。

看!鱼在咬钩浮漂动,手腕一抖鱼一条

这条鱼上来后,我又连钓5条

这时,风比较大,由于是东风,我在西边钓鱼,正是下风头,所以,波浪比较大,浮漂看不清楚。

这一条,是我上下提竿逗鱼时,感觉有重量,提上来的,钩子没钩牢,上来掉地上了

到另一个窝点,还是外甥打灯笼——照舅

这时,我模糊的看到漂浮往下沉,我提竿感觉有重量,一看竿子弯成了弓,拍一张

提上来一看,鲤鱼一条。我说十多分钟不见鱼咬钩,原来她在下面作怪

不过,没有瘦马管管钓的大,没有他漂亮

这个窝子被她一闹,估计鱼也吓跑了,所以,咱再换个钓点。钩子下去,又上来一条

看看!朝天钩是这样钩上来的

下午1:30分以后,鱼口少了,咱只有上下不停的提起放下,左右不停的摆动,手感有重量,咱就提,好不容易提一条

过了一段时间又一条

2点以后,再怎么逗,没有了……

这说明,云遮住了太阳,风不段加大,气温降低,鱼往深水了。

妳走我也走,收竿把家还。临走来二张鱼获照

总结

今天是东西南北风变换着刮,所以,鱼不太好钓。气温低,鱼没靠边,钓边应该选择在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之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