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需要五个注意事项详解

冬季天气越来越冷,鱼也越来越不好钓,但是掌握一些冬季钓鱼技巧还是会有收获的,下面介绍一下冬季钓鱼技巧的五个注意事项

气候选择追阳光

气候对鱼的摄食有直接的影响,冬天应选择有阳光的天气出钓。阳光射向水面,提供热量,水温会有所上升,鱼儿会自然也游到水位浅一些的地方晒太阳和觅食。这样的天气,在靠近水草边的浅水区(1米左右),有时会有很好的效果。冬天钓鱼还要背风,向阳背风的地方同阴暗有风的地方相比,温度相差5~10℃?当钓手在有树林、房屋、高大建筑物等能挡风而又向阳的地方下钩时,定可获鱼。垂钓时间应安排在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因为这是一天中温度最高,鱼最活跃的时段。还可选择有雾的天气。有雾就预示着天气将晴,气温升高,水体会增加溶氧量。这样的天气鱼儿相对较活跃。

选择钓位的深浅应适度

冬天受寒潮影响,水的中、上层水温下降快,温度低;水的底层因受地热作用,水温稍高,并相对稳定一些。钓手选钓位时,要考虑水温,一般钓位应选在离岸5~8米的地方,水深3~5米为宜,水过浅,鱼儿怕冷,不会轻易进入浅水区吃食;水太深,水下光线暗,鱼儿不容易发现钩上的食物,故钓位深浅应适度。另外,选点时,还要尽量选有障碍物的地方,如竹木桩、岩洞、沉船、桥墩以及水下有杂物处,这些障碍物有阻挡水流的作用,那儿不易受到冷水的直接影响,这里自然是鱼儿越冬保护自己的最佳鱼窝。

渔具的选用要合理

冬季钓鱼要想多获鱼,首先是钓具的选用,首先应该根据鱼类冬季活动的习性特点,考虑选用"小钩细线,轻坠小漂",以提高渔具的灵敏度。使用的手竿要轻便,鱼钩一般使用伊势尼1-3号钩,线可选用0.4-1号线。浮漂则尽量使用小号的,要调灵钓灵,浮漂一但有了动静必须果断提竿。

布窝饵料投到位

一般说,投饵浅水宜少,深水宜多。如果冬天在深水布窝,诱饵投少了就不易到位,所以投量比其余三个季节要适当多一点。续窝一般在2个小时左右,因冬天水清,人畜干扰减少,投饵时稍有声响,鱼儿都会受到惊扰,所以冬天不能勤投饵,重投饵。投饵后,钓手行走要轻,切忌跑跳、嬉笑、喊叫,惊动鱼群。

钓饵尽量选用荤饵

 冬天的鱼儿好静不好动,食欲较差,有时把饵料甩在它嘴边,也不愿意张口,这就要求钓手选用钓饵必须要有足够的诱惑力。线虫和红蚯蚓是南方冬钓鲫鱼的最佳钓饵(肥沃水域除外),活的线虫和红蚯蚓挂在钩上会不停地摆动,这样能起到逗鱼上钩的作用。当穿有线虫、红蚯蚓的活饵下水后,有时鱼仍不咬钩,这时钓手可在钓点上下或前后左右轻轻地、缓慢地牵动渔线。上下垂直牵动,钓饵在窝不移位,在原地将钓饵上提15~20厘米,然后又放下,连续三四次;也可围绕钓位前后左右拖底牵动,每次移动30~50厘米。不管那种牵动方式,其目的都是为了诱鱼上钩,这样可大大提高上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