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滑鱼嘴刁难开口?记住这类饵料是滑鱼克星

玩黑坑的钓友都知道,在大部分情况下正钓都要比偷驴简单,因为正钓的鱼都是刚放下去的生口鱼,品相好、吃食猛,关键密度还高,所以你用什么饵它们都不挑。

玩正钓其实我们考虑最多的是如何打败左右两边的钓友,因为你不“干掉”他们,就会被他们“干掉”。包括我们在饵料里加味道很重的小药、疯狂地抽散炮,看似是为了诱来更多的鱼,实际上主要是为了保证鱼不被左右两边抢走。

偷驴不一样,偷驴首先是鱼的密度降低了,鱼密度一降低就很难大量把鱼诱进窝,窝子里鱼不多、不形成抢食状态,就没那么好钓。

其次,正钓钓走的都是那些品相、食欲最好的鱼,而偷驴时你面对的鱼说白了就是些老弱病残。面对这种鱼情,你就要把重心放在鱼的身上了,而不是一味地想着和别人去抢!

先认清鱼情,再选择正确的装备和钓法,这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

我知道很多人不会思考这些,就算我写出来了也有人懒得看直接选择跳过,这就是为什么黑坑总是那一小撮人钓得好的原因。

黑坑偷驴钓回锅鱼、老滑鱼,老板最喜欢看到两种人,一种是玩命打窝的人,这里的打窝也包括散炮。另一种是滥用小药的人,注意我说的是“滥用”,并没有说使用小药就一定钓不到鱼!

不是所有的偷驴都难钓,比如说正钓由于某种原因没怎么出鱼,那么意味着塘里的鱼还是生口鱼,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去偷驴,遇到鱼开口了,那肯定好钓,可以按照正钓去玩。

正钓出了很多鱼,但老板每次放的鱼品相都很好、很健康,那么偷驴也不难,这种情况下你可能钓不了很多(因为正钓出鱼好,塘里所剩的鱼不多),但钓着还是简单,这个简单体现在看漂抓口上没有太大难度。

有一种情况要注意,那就是老板会将每次回收的鱼再倒回塘里。这意味着鱼会被反复地钩,长此以往鱼身体上的伤会越来越多,吃饵也会变得越来越小心。

被钓放的次数越多,鱼口就越滑,鱼越滑就越难钓,给你的感觉就是窝里有鱼但不开口,或者经常有口但打不到,而且换不同味型的饵料也没明显的效果。

你换不同味型的饵料却看不到效果,原因是问题根本不是出在饵料的味型上。还有一种情况是,明明你用的是钓滑鱼的专用饵,但一样没效果,这是因为鱼情不对,你钓得根本不是滑鱼。

这就是为什么我强调一定要先认清鱼情再去选择装备和钓法的原因。

确定了鱼情后,我们再来说黑坑滑鱼的钓法

钓生口鱼我们通常采取的办法是:先用雾化好、味道重的散炮把鱼诱进窝,然后再用硬竿+粗线快速回鱼,在鱼疯狂开口的前期比须要保证高频率地抽竿,高频抽竿一是为了窝点有源源不断地雾化,二是为了抢鱼。

钓生口鱼谁能尽早把窝子做好、谁的窝量大、雾化好、气味重,谁就赢在了起跑线,但钓滑鱼不是这样,有时候甚至会反过来,你要是一下竿就噼里啪啦一盆散炮下水,鱼可能连窝子就不进。

钓滑鱼的装备:鱼竿能用长就用长,而且要放弃6H、8H的硬竿,尽量选择一些28调、37调的腰力好点的软竿,这样能护线。

线组最好还是细一点,拿鲫鱼举例一斤以内的用0.8+0.4就行了,技术好可以用0.6+0.3。

线可以细鱼钩却不要太小,钓滑鱼有时候甚至会用大一号的钩子,这样能降低脱钩的概率。

浮漂选择长脚长尾短身的枣核漂即可,调钓很重要切记不能太灵,越灵敏假口越多,建议让两颗饵料都能老实躺底,比如调个四五目钓个四五目这样,钓目可以灵活点先低后高。

鱼口越滑,这类饵料越好使,堪称滑鱼“克星”

钓老滑鱼饵料是非常重要的,饵料不对鱼直接就不吃了,就算吃假口也比真口多,十次起竿九次空。

钓黑坑最好用就是没有雾化、气味偏单一的饵料,注意我说的是一“类”而不是一“种”,也就是说并不局限某种味型或某个配方!

如果是冬季,那很简单,红虫和虾饵就很好用,红虫我们这边大部分黑坑是禁止的,但虾饵能用。虾饵就是新鲜的虾肉开制出来的拉饵,这种饵最大的特点就是鲜腥,而且没有雾化,钓滑鱼假口就比较少。

当然也有很多钓友为了让自己的饵更有诱惑力,往往会额外加一些小药,但虾饵加小药相当于是画蛇添足,小药味道太重会盖掉虾肉本身的鲜腥味,效果反而变差。

如果虾饵也被禁怎么办?那就使用颗粒饵。颗粒饵有很多用法,钓一些个头偏大的鱼,你可以直接挂皮筋颗粒,如果是鲫鱼鲤鱼,你可以用浮水颗粒开搓饵。

网上卖的“黄金豆”、“泡泡球”其实都是浮水颗粒,只是不同的包装和名字,大家买直接搜浮水颗粒,选择那种细粒的就行。

开制方法以前说过,先取一杯颗粒,再取0.7杯的水浸泡,浸泡到没有硬芯后把饵料打散在上面撒一点点高黏度的粘粉,然后搅拌均匀收拢成团即可。

使用时饵料不要反复去揉,尽量让它保持颗粒状,不过这个饵料不能拉只能搓。

如果你不喜欢用搓饵,那就再用换一种,试试用酒米开成的拉饵。这个饵料我在写野钓的文章里分享过,它在自然水域可以很好地避杂鱼,黑坑也能用,但仅限钓老滑鱼。

制作方法是:准备100克酒米(细玉米糁或小米),加3~5ml水母粉(不同牌子的水母粉添加量有些区别),再加200ml清水(水多点没事),然后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这里要补充的是,水母粉不仅可以和酒米搭配,和其他饵料一样也可以,比如你钓鲤鱼就可以用小黄面+水母粉,开制方法一样。

讲完这几种饵料大家应该也发现问题了吧,这几种饵料的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没有雾化、味道偏淡,而且我也没有提到小药!

钓滑鱼饵料确实重要,但重要的不是味型、不是加哪种小药,而是饵料的种类和状态!饵料的种类选对了,鱼就喜欢吃,你把状态调好了,假信号就少,就这样简单。

就好比野钓大鱼,很多人费劲心思找配方,最后却钓不过人家用玉米、红薯的,其实是一样的道理,大鱼也滑啊,你用添加剂很多的商品饵自己闻着可能舒服,但鱼不敢吃啊。

写在最后

商品饵也好、小药也好,我并没有否定它们的作用,而是希望大家能够用对地方,包括今天介绍的几种钓滑鱼的饵料,也仅限钓滑鱼,你拿去钓生口鱼肯定效果一般。

当然了,红虫和虾饵是除外的,这两种饵天冷时效果就是好,正钓偷驴包括滑鱼都能用,在当下季节没有什么饵料比它们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