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大棚,多年后的今天总结出了,致使空军的真正失误

作为北方的钓友,在本来就不多的垂钓资源面前,到了冬季还有着冰冻期,这就更限制了可垂钓的时间。

为了应对这样的垂钓难题,聪明的黑坑老板,就开设了冬季的垂钓大棚,来为96KaiFa源码提供冬季垂钓的场所。而我个人在第一次垂钓冬季大棚时,却因为致命的失误,让黑坑老板着实的给我上了一课。本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期间发生的故事。

最终的钓获

既然这本是一次失败的垂钓之旅,对于最后的钓获也不至于藏着掖着。因为在当时那样的垂钓误区下,根本不可能有着任何的鱼获。

对比同行垂钓的朋友,他却在各个方面建立起来了,如何垂钓冬季大棚的思维。进而在时间的流逝下,一竿一竿的钓中目标鱼。

垂钓的鱼情介绍

在大的方面来说,这次的大棚垂钓是正钓之后的二水垂钓,老板收费不高仅收费60元。而所垂钓的黑坑,是一个16米乘45米的小池子,池子并没有硬化现象,而是普普通通的泥土池子。

在鱼情方面,正钓结束后经过老板的统计,以及之前垂钓剩余的鱼量,以老板公布的结果来说,池子内的存鱼量还算可观。鱼种以鲤鱼为主,多数体格在二至三斤这个范围,水深在一米五六左右,属于一个斜坡的水底。

交代完了垂钓的结果和鱼情之后,接下来就是自我对当时垂钓失误的分析了!

失误一 鱼情信息的不准确

在决定出钓之前,因为自身没有垂钓过冬季的大棚,内心多少也有些打鼓。因此,在面对老板广告中,所讲到池子里面鲫鱼和鲤鱼的,存量是对半开的时候是完全信任。

又因为自身对垂钓鲫鱼有着较强的自信心,故而选择以垂钓鲫鱼为主钓鱼种。可实际的情况却是,鲫鱼不怎么开口上鱼,反倒鲤鱼上鱼效果不错,而我个人因为完全接收了不准确的鱼情信息,导致了最后的空军。

失误二 心态的不稳定

毫不隐瞒的讲,在第一次垂钓冬季大棚时,还是在上大学放寒假的这个时间段。所以,就算是在面对60元的这个垂钓费用时,也是颇为紧张的,这也为垂钓中心态的变化埋下了伏笔。

而在垂钓中,抱有通过钓获足够量的鱼,来抵消最后的花费这样的想法。但却在旁边钓友陆续中鱼,自己浮漂不见动作时,心态慢慢的发生了变化。而当浮漂出现动作时,心态的不稳定造成了不合理的刺鱼时机,从而造成了跑鱼。

失误三 装备选用的不自信

在这里想要表明的一点是,当自身对自己手中的钓鱼装备存在怀疑时,那就要第一时间不遗余力的换掉它,直接换成自己想要的垂钓准备。因为,当装备不符合自身的要求时,垂钓中的心态就会受此影响。

在这次的大棚垂钓中,也是受到了这样的垂钓影响。因为,在当时受条件的限制,所用的钓竿偏软,自身也没有太好的控鱼技术。从而导致了中鱼后的不自信,进而失去了第一时间的控鱼先机,最后导致跑鱼空军。

最后的几句总结

在面对陌生的鱼情时,96KaiFa源码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获得一个较好的垂钓成绩。鱼情信息的准确性是关键因素所在,除此之外就是心态的坦然,最后才会是装备的选择和饵料的应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