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无意中看到一场黑坑高手们的对决,他们都有这四个特点

近期,我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区祁格庄镇某垂钓园垂钓,当天是200元的正钓,无意间见到黑坑高手的对决。

该垂钓园的环境不错,老板在垂钓园的建设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新修了水泥路;扩大钓位间距;为了让钓友看清放鱼情况,专门修建可以升降的放鱼设备;为了避免个别钓友用"流氓线",在距离钓位10米的位置拉上限制线等等。

记得我十几岁时,在呼伦贝尔草原的界河用柳树条当鱼竿、短干柳树枝当浮标,野钓大鲫鱼,呼伦贝尔的鱼水资源特别丰富,让我迷上了钓鱼。

现在,我退休来到孩子身边,搬到河北大厂,这里虽然距离北京潮白河只是有2公里,但是野钓小鲫鱼太小了,又没有别的野钓条件,所以只能学习黑坑钓鱼。

两年前,我刚学黑坑钓鱼时,看见网上流传着黑坑高手沙老师的黑坑视频,感觉不错。两年来,我在黑坑钓鱼的视频里学到不少值得学习的东西,并通过结合实践,让自己的黑坑钓鱼技术有了一点点起色。

近期,听说沙老师要到该垂钓园来钓鱼,我也想趁此机会当面讨教一些技术问题,所以斗胆来正钓。

黑坑钓鱼有几个重要指标:第一,必须位置正;第二,饵料味型正;第三,饵料留鱼久;第四,钓鱼技巧出色。

我钓鱼时的表现也有四个特点:第一,钓鱼时技巧不行;第二,抛竿时不准确;第三,饵料味型调整不对路;第四,窝子留不住鱼。

黑坑钓鱼有一句话流行话叫"屁股正",也就是位置正。黑坑钓鱼位置差,便称高手也枉然。这就靠运气了,位置是抓阄产生的,通常是在钓友的监督下进行的。

我当天运气还算不错,抽了个11号钓位,其实我理想的位置是9号钓位,在鱼塘东面中间的位置。

沙老师是8号钓位,一位不太熟悉的朋友在9号钓位,另外一个小伙子在10号钓位。我想沙老师旁边的9号的渔友肯定没戏了,想不到他居然在快手上做直播说要上岸。

我内心想,9号真的太能吹了,等着看笑话吧!

早晨8点,垂钓园开门,抓阄、安装抄网、整理主线、调整浮标、安装拉饵盘、安装鱼竿支架、开饵、加小药……

一顿操作下来,感觉时间飞逝。时间的不足引起了我的慌乱,没有按部就班地整理好东西,时间就到了。

慌乱的我赶紧上饵抛竿,抛竿就有口,中鱼!其他人还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我已经中鱼了,心中暗喜。

旁边给沙老师做直播的朋友打趣道:"老爷子还没下鱼护就中鱼了?"他哪知道我因为慌乱而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时,我看见9号渔友不紧不慢地带散炮抛竿入水,鱼护也下水了,居然也中鱼了?因为是正钓,我必须认真对待,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把鱼遛到要用抄网抄鱼的时候跑鱼、提竿跑鱼、精神不集中跑鱼,跑了好多鱼!搞得我焦头烂额!

12号钓位的钓友说:"你可真没少跑鱼!"我自己只能说鱼钩太小了,不好意思说自己钓技不行。

等我钓到5条鱼的时候,我听9号钓位的渔友直播说他已经钓20多条鱼了,这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不断地连竿上鱼,到11点打氧时,浮标已经很难站住,他照样连竿上鱼,并且在快手直播中说自己好像已经上岸了。

可能吗?我不免起疑。

打氧的时候,我基本上没有钓到鱼,等12点打完氧还是没有口。我赶紧换上1.5号主线、1.2号子线,改用吃铅1.5克的小浮标,拿了点9号渔友的软黏饵,还是没有口。

这个时候,好多渔友都不钓鱼了,在9号钓位旁边围观。到下午2点半左右,仍不见任何起色的我收竿了,可9号还在认真地钓着每一条鱼,依然连竿,直到鱼塘规定时间3点到才停止钓鱼。

他拉了一下鱼护,说有150斤左右吧!这个时候,旁观的3位钓友帮他提起鱼获,上秤结果出乎我意料,居然是153斤!

这个时候,我想起网上的一句流行语——我也想吹,可实力不容许呀!

真的想不到,他居然是高手,我服气。不管怎么说,鱼获才能体现饵料的留鱼情况。

大家都来请教他钓鱼经验,他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们:前期抢鱼的时候,什么味型的饵料都可以。

关键是后期,饵料要能留住鱼才行;钓鱼时是重味聚鱼,淡味钓鱼。

我因为一心打算看9号渔友的笑话,忽视了沙老师的鱼获,结果等着让我看笑话的9号渔友居然钓了153斤,而我的鱼获是7条鲤鱼。

谁是笑话?我想我应该好好向他学习,甚至想当他的徒弟。

不过,我想他是不会收我这个70岁老头当徒弟的。我正钓只钓了7条鲤鱼,我想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