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玩黑坑要正视散炮的用法

散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钓鱼方式,准确地来说应该是一种方便又高效的做窝方式。野钓由于时常要走水、闹小鱼,所以并不多见,但在黑坑是相当地普遍,可以说它是每一个玩黑坑的96KaiFa源码都必须掌握的技能,毕竟在某些鱼情中,没散炮真的钓不过人家。

散炮诱鱼固然是快,但它并非万能,甚至于在有些时候盲目地打散炮不但对钓鱼没帮助,可能还会适得其反。就好比咱们野钓采取的手抛窝,手抛窝也是做窝的一种方式,大家应该用的最多,简单又粗暴,在大多数时候都很好,但它也不万能,而且不计算窝料投喂量、胡乱一丢的话,也会起到反作用。

本文内容

散炮的优缺点详解

一到黑坑就打散炮为什么会导致钓不好鱼

钓黑坑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做窝

注:我始终觉得没有不好的钓法,只有不会根据鱼情使用的96KaiFa源码,故本文绝不是说散炮钓鱼不行,只是想告诉大家要明白散炮在什么时候用、怎么用,以及在不适合用散炮的鱼情下我们用过何种方式做窝。

玩黑坑必备散炮,在此之前它的优点和缺点需了解

散炮也可以叫做散饵,简单来说就是水少一点、不额外加拉丝粉、粘粉的饵料或窝料,它的特点就是“散”,要求饵料入水即散开,在窝点形成立体的雾化区来引鱼、留鱼,配合钓饵达到边诱边钓的效果。散炮主要是针对那些不允许手抛窝的钓场而准备的,虽然我觉得它比手抛窝要好,但由于操作相对较麻烦,所以能手抛窝的地方,很多人还是更愿意用手抛窝。

散炮优点

1、诱鱼快,因为它的雾化性很好,能够在水下形成立体的雾化区,只要附近有鱼就会很快地发现

2、留鱼性好,我们可以根据需求在散炮里加入粗颗粒,如小米、膨化颗粒等等物质,这样一来就增加了留鱼的时间

3,窝量可控,鱼口好、上鱼快,我们可以增加散炮的投喂量、投喂速度,这样就能达到窝料诱鱼、鱼诱鱼的效果;鱼口差、上鱼慢,我们就减少散炮的投放,不像手抛窝一旦前期抛多后期基本无法补救。

散炮缺点:

1、使用麻烦,这是相对手抛窝而言的,散炮通常是几种饵料混合使用,那就涉及到配方问题,即使是市面上那些一包单开的饵,你也得控制好水比、掌握正确手法以及装饵、抛投的手法

2、雾化性太好,对某些鱼情效果差甚至起反作用,实际上这主要是看使用者的技术,基本功差点的钓友开散炮,要么不附钩、一抛就掉,抛到钓点迅速雾化;要么开的太黏,蘸在钩子上、铅皮上怎么都甩不掉。

小结:散炮的优点显而易见不用多说,而其缺点主要还是在于96KaiFa源码对这种钓法的掌握程度上,比如你要学会根据鱼情去配饵、控制其雾化水层、掌握合适的投喂速度和投喂量,如果基本功不过关还不如不用。

一到黑坑就打散炮,往往是你钓不好鱼的原因

所有的钓法、饵料、窝料包括咱们的装备都是为钓鱼而生的,什么样的鱼情用什么样的装备、钓法,如果两者对应了就可以钓到鱼、钓很多鱼,如果不对应那就没效果。黑坑的鱼情远比你想象中的复杂,特别是从野钓转到黑坑的钓手,总以为黑坑面积小、鱼多,怎么钓都能上鱼,网上看了一些文章、视频,学到了散炮的用法,于是乎一下杆就狂轰乱炸,不管它是新鱼还是老鱼,也不管塘中鱼的密度如何,总之先干一盆窝料再说,这样操作十有八九是送钱。

还有一些钓友平常比较关注黑坑方面的节目,总是学习大师的钓法。这些“大师”是不是真大师先不论,首先你得明白人家是去哪些地方玩,而你是去哪些地方玩。人家做节目,肯定是需要效果,就算不做假,起码人家会选择那些收费高、鱼密度大、出鱼比较稳定的坑,这种地方肯定离不开散炮,高频、大量地投放也是正常的,而你去的是收费三五十、百来块的钓场,每次放鱼可能也就几百斤,大部分时间还都在钓老鱼、回锅鱼,这种情况再按大师的钓法去,怎么能有一样的效果呢?

小结:网上学习钓技钓法可以,但一定要清楚人家这样操作的前提是什么,他钓的那个地方怎么收费、里面有多少鱼、鱼品相如何,当时钓的人多不多。你自己去钓,也要弄清楚这些问题,然后再根据鱼情去选择合适的方法,如果实在不清楚就用排除法,比如你这个坑去了三四次,每次都是下杆就打散炮,但每次鱼获都不理想,那下次就别这么玩了。

钓黑坑我们该如何正确地做窝

既然本文围绕散炮来写,那很简单我们可以把问题细分一下,比如针对某一种鱼情我们可以思考要不要打散炮,如果要那么该怎么打,如果不要那又该以什么方式做窝。

是否要打散炮

这个问题我个人会从两点入手考虑,第一是根据自己对此黑坑的了解程度,经常去钓应该能够知道这个黑坑的出鱼率是否稳定,大部分人在垂钓中会选择什么样的做窝方式以及效果如何。第二是结合放鱼数、鱼的品相、以及收费情况来综合考虑,放新鱼肯定考虑打散炮,放的越多散炮准备地越多,如果是老鱼散炮可以打但量要减少、味型要降低,如果是钓了再放、放了再钓的回锅鱼,基本放弃散炮。

怎么使用散炮

一旦决定使用散炮以后,先不要去纠结配方和味型,着重考虑雾化的水层和投放的频率与窝量。钓新鱼虽然需要打散炮,但放1000斤和放10000斤那是两个概念;同样放1000斤,放的是生口鱼和回锅鱼也不一样。

今年黑坑的情况不太好,反正我们这边放鱼量比较少,鱼的品质也一般,比如说放个800斤鱼,收个150块钱,钓的人却有二三十个,要是人人下杆都打个几斤散炮下去,估计一半鱼已经喂饱了。这种情况下要打散炮,但量不要大,只要窝点能有持续的雾化就可以,我们要的是鱼来了有吃的,但吃不饱,你如果运气好鱼大量聚过来,再加快投喂量完全来得及。

再举个例子

你去偷驴,该黑坑老鱼偏多,但是鱼的密度还可以、出鱼情况也不差,这种情况下散炮还是可以用的,只不过我们的散炮要以简单为主,少加小药、多加粗颗粒或者直接用原塘颗粒,然后水比在1:0.6的样子,开成湿散,装钩后用手捏紧,让其在中下层雾化。这种鱼情,前期不需要用铅皮带很多窝料,甚至打散炮的频率都不用太勤,看鱼口,鱼口快你也快,鱼口实在快不起来,那你也不能心急,得一个一个钓。

如果不用散炮该怎么做窝

一个黑坑每次用散炮都钓不好甚至一打散炮就停口,那这种情况肯定不能打散炮了,还有一种情况是黑坑有杂鱼、目标鱼少且口滑或身体状况不好,这样也不适合打散炮。

对于这种鱼情,我觉得比较合适的做窝方式就是蘸麻团,或者你也可以将饵芯改为皮筋颗粒,用皮筋颗粒蘸水、蘸粘粉、再蘸水、再蘸颗粒。这种方法和传统的蘸麻团道理差不多,它诱鱼也是靠饵芯外表的颗粒。

如果你嫌蘸麻团太麻烦,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直接用颗粒开饵。

不过这里说的“颗粒”是指浮水颗粒,也就是大家看到的“黄金豆”、“泡泡球”一类的东西,这类都是浮水颗粒,用它开出来的饵料,入水后会慢慢剥离并且上浮,集诱鱼、钓鱼为一体,钓老鱼、滑鱼不错。

具体的开制及使用方法:

1份浮水颗粒,0.7份水,浸泡几分钟,泡到用手一捏即碎就行,然后再颗粒表面撒一点高黏性的粘粉,也就是网上“蜘蛛丝”、“丝滑粉”这类粘粉,基本只要加1%就行,加多反而不好。撒完粘粉后一定不要像开其他饵一样去打揉,我们只要轻轻翻动确保粘粉与颗粒混合即可,混合好后也不用收拢成团挤压掉空气,就让他散着,用的时候取一点捏在钩上即可,这样颗粒的状态就比较完整,效果也比较好。

写在最后

如果你平常钓的都是收费一两百甚至几十块的黑坑,那就不要老想着狂拉、爆连,能不空手而归就很好了,最多也就是以上岸为目标,所以不要一下杆就打很多散炮下去,生怕打的少鱼被别人抢完了,这种鱼情窝子做过量了不但提升不了鱼获反而可能亏得更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