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塘钓鱼没那么简单,细讲抢鱼糗鱼钓法钓技

全国各地都有商业鱼塘,其性质都大径相同,都是买来鱼放进去,钓友交费垂钓!这里虽然可以天天钓鱼,但是有着很大的区别。我来给钓友们简单说明一下,放鱼之后第一次垂钓,称之为正钓。而正钓后期间到下次放鱼称之为偷驴!

两者除了钓鱼费用上有区别之外,再者就是在鱼的密度上,钓法上有区别。有不同之处。也有相同之处。相同之处就是,无论正钓还是偷驴,钓友都需要经历,抢鱼、糗鱼的过程。本期以鲤鱼为例,给大家讲解抢鱼,糗鱼的钓技钓法!

抢鱼、糗鱼虽然钓的是一种鱼,但应对起来并不一样,如果方法不得当钓鱼只能是放炮!本期我将给钓友们带来一套垂钓攻略,牢记这些你就会发现,钓好鱼其实很容易,有些时候你钓不好,都是方法不对!

文章重点如下

•抢鱼糗鱼前需要做的事情

•钓具搭配

•用饵思路

•垂钓思路

•延伸阅读

•全文总结

精彩内容即将开始,钓友们请随着我的分享往下看吧!

抢鱼糗鱼前需要做的事情

1、首先钓友要确定好钓场,不能说自己想去钓鱼就去。虽然有钱就可以钓,但你不去了解肯定不行。每个鱼塘的规则都不一样,贸然出钓肯定不行,先掌握了鱼塘的规则很重要!

2、虽然抢鱼和糗鱼不分正钓和偷驴,但如果想钓得好,最好正钓放鱼的时候去钓场看一看!一看放鱼的数量是否足称,如果鱼少了,密度就低上鱼率自然会下降。二看鱼的皮毛,如果鱼整体完好无损,嘴唇比较新,这说明的生口鱼,如果鱼的嘴巴有问题,这就是回锅鱼。三看当日出鱼的数量,如果出的太多了,那么后续钓鱼难度就大,如果出的少,后边偷驴比较合适。四看鱼塘是否出现偏坑的情况,如果出现了,就知道怎么去选择钓位了!

钓具搭配

鱼竿

抢:它的关键就在抢,拼的是手速和手法,更为考验的就是钓具。其中较为重要的就是鱼竿了,它可以从水中把鱼钓上来。因此选择比较硬的鱼竿最为妥当。建议大家选择8h9h系列,这样的鱼竿硬度完全满足抢鱼需求!

糗:随着抢鱼的结束,后续都被称之为糗鱼。鱼口比较慢不给力,这种情况下,选择硬杆子太累,因此建议钓友们选择软一点的竿子28调的即可。遛鱼回鱼都不费力,还能享受其中博弈过程!

线组

抢:这个钓法拼的就是爆发力,因此对线组要求,耐磨耐拉。线径可以适当放大一些,虽然鱼没有多大的劲道,但是飞的过程也会有阻力。鱼钩最好选择全新的钩子,这种钩子锋利刺鱼比较迅速。

糗:它的节奏不如抢鱼,因此对线组没有太大的要求,平时喜欢用什么就选什么。但前提有一点,记得检查线组,把有伤痕的,时间过长的线组记得丢掉,不然很容易跑。

用饵思路

诱饵

抢:抢鱼的前提是窝内得有鱼,如果窝内没有鱼,根本就不存在抢了。因此得让窝内快速聚鱼,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用散炮饵,它入水之后会快速散炮,使得鱼儿快速聚集。前期诱鱼,多抽几竿打频率,钓点出现鱼星,说明窝内有鱼了!

糗:虽然是糗,但如果不想办法诱鱼,后续可能一条鱼钓不到。前期抢鱼的过程鱼儿已经吸食大量食物,基本不存饥饿一说!诱鱼的时候,钓友完全可以用少量的散炮去诱,当然适当添加小药,使得味道更浓,就能刺激鱼开口。

钓饵

抢:鱼进窝之后,对食物是比较迫切的,钓友可以选择软粘搓饵垂钓。如果鱼情变慢了,可以配合散炮一边诱鱼一边钓鱼。如果不想使用散炮,可以软粘饵料沾麻团。这样的饵料,入水会形成上中下立体诱鱼区,大大提升了中鱼几率。

饵料配方推荐:海藻鲤0.1份、原塘颗粒0.3份、麦芽糖颗粒0.3份、雪花粉0.2份、薯鲤0.1。此款饵料适合作为搓饵使用,前期可以1:0.4的水开散炮,后续开软粘使用,水比1:0.8左右。

糗:鱼虽然吃饱了,但依然还会有漏网之鱼,因此钓友无需担心钓不到鱼。使用饵料的时候尽量选择清淡的饵料,钩子上边饵料要少,推荐使用拉饵垂钓。不然残留饵料较多,鱼就不会吃钩子上边的饵料,如果实在拿不准了,没关系一钩挂搓饵一钩挂颗粒。

饵料配方推荐:螺肉颗粒少许,藻元素0.2份、枣鲤0.3份、原塘颗粒0.3份、荒食无双各0.1份。此款饵料建议开拉饵,需要单独加入拉丝粉,水比为1:1。

垂钓思路

抢:前期准备充足,因此窝内的鱼比较多,垂钓的时候钓友尽量钓灵。毕竟鱼的密度在那里摆着,当然这是鱼口好的时候,如果鱼口比较希拉,那么就半灵半顿。整体来说,无需有太多的想法,只要手头有劲,狂拉就可以了!切记一点,如果鱼折腾劲头较大,不要生拉硬拽,虽然钓具没问题,但如果的鱼的嘴唇比较薄,也容易脱钩跑到,发生这样情况,比较不利!

糗:半个小时一条鱼,甚至时间更长。建议钓友选择钓钝,只要鱼不咬钩,就不抬杆,当然这是用颗粒的时候。没鱼来也就算了,只要鱼来了,稳扎稳打的垂钓,上来一条是一条。糗比较漫长无味,钓友可以在此期间,多多练习一些基本功,比如看漂,抓口等!

延伸阅读

商业鱼塘里面的鱼虽然多,但大部分底鱼都是被钓过的鱼,这种鱼经验比较丰富。有些地方称之回锅鱼,滑口鱼!这些鱼吃饵的特点,先吸入然后吐出来,这个过程浮漂会给出信号,因此钓友要把控好提竿时机。如果拿捏不准的话,多次尝试一下就能选准合适的时机,只有多去练习。

另外这些鱼对雾化饵料比较反感,因此要降低雾化状态。这里面的鱼有一定的记忆,使用饵料小药的路数,要有别其它96KaiFa源码,试想鱼塘里面用的都是一样的饵料,鱼吃哪个也是吃,为啥要吃你的呢?如果你跟他们的状态味道,天差地别,那么恭喜你,鱼肯定会吃腻的。

全文总结

抢鱼和糗鱼虽然是在一个过程当中,垂钓方向完全是相反的!前期快乐1小时,就是抢鱼的阶段,后边鱼口放慢了就是糗。以上就是本期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看完的钓友从中有所收获。商业鱼塘钓鱼,看似简单,其实需要钓友掌握的东西有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