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好这些思路钓肥水塘鱼其实很简单

水有肥瘦之说,因此在不同的水域要想钓到鱼,就得区别对待。今天我们就聊聊,在肥水中如何钓鱼!为什么我要分享这些呢,这不最近身边的小兄弟王二狗找到我,说自己在肥水塘中钓不好鱼,缠着让我给支招,说自己为此钓不到鱼,经常是抓耳挠腮可这都无济于事。本人也给他做了详细说明,不过仔细一想,他遇到这样的问题,钓友们也会遇到!索性我就整理了一下,把应对思路给钓友们,掌握这些运用好,钓好鱼不难!

当然在开始之前,我要给钓友们简单说明一下,什么是肥水塘!钓友们应该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到,这里面的水比较肥。当然肥是因为水中的植物和浮游物比较多,水的密度比较大,而且氧气量不足!通俗来说就是这样的水域,能让鱼吃的食物比较多,其次就是氧气量不足,因此垂钓起来比较难!

鱼在水中也是需要氧气的,因此哪里氧气充足,鱼就会在哪里!因此在肥水中钓鱼,钓友得抓准这个,不然想钓到鱼是很难的!那么哪里氧气比较充足呢?其一就是浅水处了。其二就是水塘的进出水口,这里氧气比较充足,毕竟水是流动的!其三就是下风口的位置,这里氧气也比较充足!

肥水鱼塘氧气比较缺,因此选择出钓时间很重要,尽可能的选择早上垂钓,其次就是选择温度比较凉的时候去,因为早上水凉消耗氧气量比较低。这个时候鱼的活性还是比较强的,下钩之后上鱼率较高!相反如果你是选择高温午时去,那么消耗氧气量比较大,鱼就会出现缺氧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想钓到鱼就比较难了!

钓鱼饵料是不能少的,但肥水塘中食物量比较多,鱼相对来说不会出现,疯狂吃饵的情况!因此在选择饵料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饵料不能太腥,而且蛋白含量不能太高,尽可能的选择味道淡的鱼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素饵,这样的饵料比较容易让鱼接受!

垂钓肥水塘的时候,鱼的吃口比较弱,因此饵料尽可能的选择拉饵,这样的饵料入口性比较好,而且入水之后残留比较少,毕竟肥水塘的食物比较多,如果残留太多的话,就会导致鱼吃得过饱,这样就不会吃鱼钩上边的饵料,想钓到鱼就比较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