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什么鱼情需要打窝?什么时候看抢鱼或掏坑

说起黑坑钓鱼,那大多数黑坑钓友的感觉,就是甭管有鱼没鱼,先散炮抽上一盆再说,至少也要钓点方园3平方左右水色发黄,最好是油花花的,这才说明抽窝算是差不多了;但实际操作起来,发现同样是抽窝子,有时抢鱼时效果很好,有的偷驴时效果不错,但也有一些黑坑,抢鱼抽窝不来鱼,用蘸麻团反而有口;零零总总,没个规律可言,一脸懵逼的钓,一脸懵逼地走,有鱼能上岸,兴奋之余,总是有点不得劲,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其实这就是没有掌握黑坑打窝的规律,运气比钓技好的结果。

为什么这样说呢?黑坑钓,严格意义上只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抢鱼,第二种是偷驴,抢鱼就是放新鱼,按理说都是生口鱼,鱼口好,快而猛;偷驴就是抢鱼之后剩下的鱼,几乎全是伤病滑,鱼口轻而差,所以黑坑钓,是分为这两种不同的钓法,那么打窝的技巧,按理说也应该两分,但实际上,黑坑老板们为了增加黑坑钓鱼的技巧性和复杂性,偏偏把放鱼也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全然生口鱼,第二种是半生回锅鱼,这就导致黑坑钓,严格来说,分为四种情况,那么打窝自然也要分为四种情况了。

第一种,生口鱼数量大于回锅鱼的抢鱼

这种情况,一般生口鱼比回锅鱼比例要大,当然,根据黑坑老板良心大小成正比,生口鱼越多,鱼口越好,那么观察的时候,就会发现,提竿此起披伏;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抽窝,并且频率不能差,要知道,生口鱼开口也就那么一多会,少则也就半个多小时,最长也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左右,频次差了,那真是谁抽窝快,谁的鱼就聚得多。

那么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生口鱼比例越高,散炮中的颗粒物比例,可以是酒米,也可以是打的九分碎的饲料颗粒,比例可以适当高一些,比如5%左右,不仅能有效聚鱼,还能有效留鱼,如果全是虚料,鱼就算聚来也很快就散掉;但是生口鱼比例不高的话,那还是用全雾化虚料效果比较好一些。

第二种,回锅鱼比例比生口鱼比例高的抢鱼

这种情况其实看起来也比较容易,多表现为鱼口快,但不连续,而且集中某几个钓点连续出口,其实这是不正常的,如果生口鱼多,刚进新环境,吓得四处乱窜,不可能集中在某几处进食,应该是满场子乱窜,因为生口鱼比回锅鱼少,适合躲避的坑底、打氧泵附近都被回锅鱼、老滑鱼抢占,只能去其他地方进食;那么这时候,就不建议快频率抽大窝,而是慢频连打带钓,大约抽2~3杆子散炮,然后搓饵守钓2~3杆子,然后再继续抽2~3杆子散炮,再守钓3~5次搓饵,一直到守到鱼口,可以适当增加守钓搓饵的次数,但是仍然保持守钓搓饵几次之后,抽上2~3杆子散炮。

这是因为回锅鱼较多,对频繁抽窝,会形成条件反射的恐惧,进一步就会躲避发出类似动静的钓点,就算偶有生口鱼进窝,三两下被钓上之后,更容易增加回锅鱼的警惕性,反而是小频率,抽两三杆子再守钓几次,慢慢的窝点内的窝料数量越来越多,但是动静相对打频率的钓点而言,就小多了,回锅鱼才敢进窝吃食。

第三种,放鱼结束后的掏坑

黑坑抢鱼一般多在4~12小时之间,这个具体时间,各省市都有自己的规矩,这里就不多一一赘述了;在规定的时间抢鱼结束后,理论上就到了掏坑的时间了,那么在抢鱼后4~8小时内,池子里的生口鱼数量还是比较客观的,至少有20%左右的漏网之鱼,但是并不代表这个时候需要打频率,加大窝量,反而应该加大饵料的雾化效果,但是同时降低窝料中实料,也就是颗粒料的数量,因为这个时候,池底有大量的饵料,鱼并不缺吃的。

用大雾化的窝料,在上鱼率较高的钓位抽窝,既不会喂饱鱼,但是又能吸引剩余的生口鱼进食,这样的打窝,诱鱼的效果还是十分不错的,但是这样对上一场抢鱼的数量有个精确的判断,如果只是人云亦云,那搞不好就是光头了。

第四种,普通的偷驴

这种情况就完全不同于以上三种垂钓思路,是不建议打窝的,因为坑里剩下的全是伤病滑,不管是抽实料还是打散炮,动静越大鱼越不敢进窝,更别提什么香型诱鱼,实料聚鱼,最好的办法,就是蘸麻团或者包食钓法守钓,随着出钓时间延长,抛投越精准,钓点附近的窝料越多,越能聚鱼、诱鱼,反而会有着不错的渔获。

黑坑钓,虽说场地固定,鱼情相对固定,但是人为因素太多,伤病滑鱼都有可能影响我们垂钓效果,所以大致判断一下鱼情,不要简单地从抢鱼、掏坑这两个角度,就盲目抽窝打散炮,运气好了,也就是我们俗称屁股坐到位了,那上岸爆护自然不奇怪,运气不好,光头打龟也真不是什么稀罕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