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如何做到精确调漂,一些钓友说的试口调漂是什么?

有位钓友,昨天私信问我,知不知道试口调漂法,说是最近他们那的黑坑钓友,都使用的这种调漂方法,貌似很厉害的感觉。其实所谓的试口调漂法,也叫动态调漂法,再直接点说,就是根据鱼情鱼口,随时微调,也是最近才流行出来的一个词,但是在实战时,一直就是这么做的,并没有什么稀罕的,既然有钓友问了,那就专门写篇文章,说下大致的思路吧。

所谓的试口调漂,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从实战出发,一边看鱼口,一边做微调,一直到有连杆、正口位置,如果在此期间,鱼口又发生变化了,则需要继续做调整,可以慢,但是不可以停,其实以前的实战调漂,也是按照这个思路,只是近些年把这种调漂的思路规整了一下,更有应对性了,其实,也是各个渔具厂家,将近些年的黑坑调钓,由散兵游勇,改为思路化、规律化的一种进步了。

我们在黑坑实战过程中,通过预设调目、钓目之后,大体上会有三种情况出现:

第一种,抽窝后,钓饵守钓,浮漂纹丝不动,不知道是饵料的问题,还是调钓的问题,又或者是钩饵陷入酱层淤泥底,有耐心的会继续死守,没耐心的则会微调找口,甚至需要重新开饵找味型。

第二种,抽窝后没多久,漂讯不断,但是抓不住实口,提5竿,可能有4竿是空竿,还有一竿也经常性跑鱼,基本的判断,要么的饵料味型不对,鱼对饵料有极大的警惕性,要么是漂组太灵,虚假讯号太多。

第三种,调钓正确,正口连杆,这是最理想的一种状态,几率小,但是也比较常见。

出现以上这么三种情况,除了第三种,不需要做微调之外,其他两种,都是需要做微调、试口的,那么与其等概率,不如一开始就做好试口的准备,这样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在实战时,需要怎么操作呢?

第一步,调漂

做空钩半水调漂,调目的目数设为漂目的一半,是一个比较均匀的做法,这样漂组整天的灵钝偏中性,建议以上钩找底,这样可以忽略底钩子线对漂的影响,漂目下沉后,通过上推浮漂,来调整钓目,调钓完毕之后,上钩触底、下钩躺底,上钩的子线紧绷,下钩子线略弯曲。

第二步,试口

试口调漂,多采用搓饵,饵团大小可控、比重可控,不像拉饵,水平不够,很难做到饵团大小的控制。在实战是,如果漂目低于调目,大多数情况下,都说明水底淤泥较厚,此时,就需要通过鱼口的真实性,来做一个预判了。

如果在饵团雾化完,漂都没有动作,极大的可能是钩饵陷入泥底,这个时候,浮漂下拉,让钩饵略离底,再次试口,如果出现连续的正口,则说明调钓思路正确;在钩饵雾化完这个过程,漂讯较多,但是提竿空竿也多,抓不住实口,则说明酱层较厚,钩饵落在虚浮底,简单的理解,就是饵料比重太轻,轻浮在酱层表面,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悬浮在实底的,也有可能是抛竿不精准,钓点所处位置较深,双钩都是悬浮的。此时需要把饵团搓大一些,让双钩落在实底,再试试口,一直到连杆正口为止。

需要注意的是,黑坑的鱼口多变,受外界因素影响很大,比如正口连杆中,突然有钓友开车离场或入场,鱼口都会无征兆闭停,这也是很正常的事;譬如微风阵阵,鱼口也很好,突然风停,我们在岸边感觉也没什么,但是不到半小时,池子里的鱼群,会因为缺氧、温高,开始整体上浮,这些情况都是在不经意间,突然发生的,而且征兆很少,甚至是没有征兆,所以,黑坑的鱼情复杂,灵活多变就非常重要了,很多野钓钓友之所以不习惯黑坑钓法,就是因为守钓在黑坑实战中,完全没有效果,所以,在黑坑垂钓中,不管是哪种调钓思路,也别管叫什么,灵活调整,始终是实战的不二法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